教你写作文:高中知己记叙文
朋友,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我们的言谈举止、兴趣爱好甚至性格等都或多或少地受到朋友的影响;朋友,见证了我们一起走过的生活经历;朋友,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经历。而知己——就是最亲切、最好的朋友。
我的知己是小黎。因为他军训和我在一个寝室,他在军训时就和我认识了。在军训第一个晚上,我们寝室的同学都互相自我介绍。当时,我看他大方,就记住了他的名字,也成了朋友。在军训时,我们几乎形影不离。
他是一个平时成绩好的人,对于我学习上的问题,他会立刻回答我,教我。有一次,我有一个难题,是一个证明问题,百思不得其解,就问了他。他用很认真的语气详细的对我讲解了一遍看见我一脸茫然的样子,又对我说:“你看题目,这里,已经告诉你它们互补,又另外两个互补,所以,这两条线就平行,你会了吧。”他一边说着,一边在题目上指着,让我立刻恍然大悟。我看出他是一个极有耐心的人,也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
他和我一样,喜欢打篮球,所以我们吃过午饭后,经常一起打篮球。一天中午,我和他一起比赛投篮。从篮筐下开始,谁投进一个球就往后走一步,谁先退到二分线就赢了。我先从地上拿起篮球,往地上拍了两下又拿起球,对准篮筐,脚轻轻跃起,手用力一推,把篮球送向篮筐。哗的一声,球在短暂的飞行后,准确的落进篮筐里。这一球,我进了。我投完这个后,他和我接连投球,位置也在不断的后退。当他站在离二分线还有最后一步时,该他投球了。他把球放在地上,在手上哈了两口气,又祈祷了一下,转身拿起球,对准篮筐,双脚向前奋力一跃,手用吃奶的劲把球送向篮筐。球立刻砸到了篮筐上,在篮筐上转了几圈后,进篮了。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今日别离共你双双两握手,友谊常在你我心里”是啊,世界那么大,却很难找到可以谈心的朋友,所以,别太在意失败,让我们携手望着美丽的朝阳,共同奋斗吧!
教你写作文:初中经历为题记叙文800字范本
一次全新的经历,带给我无穷的快乐和难忘的记忆,让我改变了对亲人的看法,全新地面对生活。这次全新的经历珍藏在我的记忆深处,至今历历在目……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我弥补遗憾的那天。在舅舅采用的“激将法”下,我们一家踏入了一次全新的经历,与舅舅展开了一场激烈而又难忘的“战斗”……
抵达参赛地点——长泰漂流,参赛队伍的两大组,一组是我们一家三口,另一组则是舅舅与他的亲友团啦!各组队员穿上了救生衣,系上了安全帽,踏上了船,拿起桨,湍急的水便将我们送下了坡。
激烈的比赛开始了,爸爸望了望舅舅的动作,悄悄地跟着学几招,一划,一推,一前,一后,船慢慢地前进着。夹在船中央的我望着天空的云,激动而又兴奋地心情渐渐平静了下来,变得十分安宁,充满期待。正在我看得入神时,爸爸的呼唤声将我的魂拉了回来:“宝贝,快来帮帮我,你舅舅太快了,已经不见人影了,我们得赶紧追上!你来帮我划桨。”话音刚落,不甘示弱的老爸爬下了靠在岸边的船,用人力推船之法来推动小船。直到船渐渐稳定下来,老爸便翻上船,因平时缺乏锻炼,过度疲劳,暂时由我来控制方向。我拿着船桨,轻轻向右一划,船缓缓地倾向左边,再想左一划,船慢慢地向右驶,我略懂了其中的诀窍。左一划,右一划,船在慢慢移动。
“水流进船里了,怎么办?”妈妈的一句话让我意识到即将面临的一个难题。我在不经意间看到了我们头上戴的安全帽,想试试用安全帽将水舀出去。妈妈将安全帽卸下,舀了一桶水倒向湖中。爸爸在一旁寻找着舅舅的踪影。“爸爸,现在是下坡,好多石头啊!”我大喊着,船向下淌着,湖上的石头透过船底撞得我浑身疼痛。
就在这时,船卡在了半坡,无法动弹。爸爸拿过船桨,利用边沿的石头,推动了一番,可是,船却一动不动。我心想:完了!难道就要卡在这里不成?回不去了吗?这时,抬头一看,一艘船正在准备下坡。爸爸连忙求救道:“你好!我们的船卡在这儿动不了。你能不能帮我们推动一下?”那艘船缓缓驶来,利用下坡的急速将我们一撞,顺利地通过此关。我松了一口气,思绪连篇:在困难时不应慌张,要以这次全新的经历为中心,锻炼自我,团结协作。
这次全新的经历记录在我的记忆册里,散发着它的刺激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