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楼顶有一盆芦荟,盆里满满的都是。虽然只有小小的一盆,但我却搬不动它。不是我的力气小,而是它们真的很重。靠近盆缘的根部由于盆的阻碍不能伸展开来,只能蜷缩着,但这并没有影响它的生长,叶肉两边的刺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辉。从它们身上,我领略到了成长之美!
那年夏天,我在满地的葱绿中看到一抹翠绿,扒开草丛一看,是一颗新生的小芦荟,我很喜欢它的气质,与杂草相比,它俨然是一园之主。突然一个念头闪过,我将它小小的身子从泥土中拔了出来,由于泥土有点硬,它的根部大部分都断在了泥土里,我有些心疼,看着只有两根根须的它,宛然没有了之前的威风。把它扔了吧,又有些于心不忍。经过一番挣扎,我还是决定将它带回家养。
半个月过去,奇迹出现了,我发现它身上的刺恢复了当初的灵气,叶肉也更加的翠绿。我乐了,轻轻地抚摸着它,心里莫名的高兴。
现如今,看着满盆的芦荟,我已分不清哪颗是它了,或许它已经化作了其他芦荟的养料,让它们展现它以前的雄姿。芦荟,你用你的努力向我展示了成长的魅力以及生命的意义。我也会坚持努力,去开创我的生命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