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的老师初中作文
愉快的初一上学期结束了,我抱着期盼来到了新班级。第一眼看见的,便是班主任,x老师。说起来,我与x老师真是有缘,分班之后,她还是我的班主任。
我很开心,有这样一个严厉又幽默的好老师。
她是一个中等身材,有着微卷利落的短发,已是一个母亲却总穿着时尚靓丽但合身的服装的可爱老师。
不必说知识渊博,也不必说品德高尚。单是x老师的幽默,就让我们爱上了语文课。
“同学们,如果有什么开心的事呢,一定不能自已偷着乐,要告诉大家哦!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懂吗?”x老师眼一大睁,嘴一嘟,指头一伸,便冒出了这句话,表情可爱极了。但正在“带领着我们深入百草园”时说出这句话,x老师分明是在暗暗地示意我那乐不可支的同桌。我看了同桌一眼,可他似乎没注意到,继续与我的后桌同学自娱自乐。我刚准备叫他一声,x老师却发了话。
“那位xx同学,请问你在乐啥呢?与我们分享分享,怎么样?”x老师一脸‘疑惑’。同桌站了起来,也许是因为全班同学的目光,又笑了。后桌xx看到自己的“同伙”被叫了起来,还幸灾乐祸,可又被x老师逮了个正着,“xx,你又笑啥呢?来讲台这儿展示一下你的笑容吧!”xx极害羞地上去笑了一下。
“同学们,xx的笑与xx的笑有什么不同呢?”本以为老师会教训他们一顿,没想到她却反问起了我们。“xx笑得比较腼腆,是不露齿的!”“xx的笑很活泼!”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x老师点了点头,说:“嗯……嗯的笑是微笑,相对于xx的笑,xx的笑便是哈哈大笑了。所以,我们以后要仔细观察,这样才能写出好文章!”寓教于乐是x老师最常用的方法了。
哈哈,怎么样?!你们也喜欢这样幽默的老师吧!
当我刚进教室的时候,第一眼便看见了我的班主任----刘老师。虽然您以前没有教过我,但我已经从您的眼神中看到了她的慈祥、和蔼。
刘老师代我们的英语课,刚上课的时候,我们胆子都非常小,不敢积极发言,生怕说错了挨训。但是您并没有批评我们,而是告诉我们回答问题的时候不要怕,回答错了也没有关系。当他再次提问时,同学们有的迟疑地举了举手,有的刚举起又放了下去,有的低着头默默地坐着……
这时,您叫起我来回答。我低着头慢慢地站了起来,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地回答着,声音小得简直像蚊子哼哼。同学们笑了,我把头埋得更低了,脸红得像一块烧红了的煤炭。但是,您并没有责怪我,反而亲切和蔼地说:“你别害怕,也别紧张,大胆的说。”我终于鼓足了勇气,用响亮地声音流畅地回答了您提出的问题。您表扬了我,从此,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即使回答错了,您也从未责备过我们。
刘老师,您对我们像慈母般地关怀和抚爱,不仅体现在学习中,而且在生活中也闪闪发光。
开学第二周,天气开始转凉,那天我只穿了一个秋衣,您看见了说:“你怎么穿那么薄啊!不冷吗?”虽然当时天气有点冷,但是我的心里却暖洋洋的。
刘老师,您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是船夫,把我们送达知识的彼岸;您是出色的灵魂工程师,带给我们生活的希望;您是一支粉笔,牺牲了自己,却留下了亘古不变的学识。您像春蚕一样,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
刘老师,虽然我们相处才一个月,但是我却从中领悟到了做人的道理,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刘老师,您就像无边学海里的一盏启明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要从心底喊一声:“刘老师,我爱您!”
老师,这些事对您来说,显然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正是这些看似平常的事留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不去也抹不掉,就像烙印一样烙在了我的心里。
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