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童年趣事初二作文壹篇
说出来不怕笑话,我的童年趣事有一大箩筐,而最好笑的那件事儿,却让我学会了善良。
那是我小学六年级时候的事情。那会儿的我已经是一个骑着单车满大街遛的学生,而我的邻居在一个周末的下午,希望我教她骑单车。我爽快地答应了,然而我在教她骑单车的过程中,却用自己的行动表示自己后悔了。
她大概是我见过最胆小的小孩吧,不然怎么我教了她一个下午,她还是不会骑单车,骑上去没一会儿就又因为害怕摔跤而赶紧下了单车。我在一遍又一遍教她骑单车的过程中,丧失了教她的耐心,以致于在她终于将单车骑出去五十米时,动起了吓唬她的念头。
我看见她越骑越稳,我便骑着我的单车去她的身边晃悠。一会儿在她的单车左边晃悠,一会儿又去到她的单车右边晃悠,总是目的是想要把她晃下车,最好是摔一跤,不然的话,她就这么没有摔过跤就学会了骑单车,我心里不平衡。就在我来回晃的过程中,她是真的开始害怕了,而我忘了她在害怕的时候,总是会抢先跳下单车,决不让自己有摔倒的可能。就这样,她在一个转弯处,跳下了单车,停了下来,而我因为一门心思想要吓唬她,没有注意到旁边的路况,一个转弯就把自己给摔进了粪坑里。
摔进粪坑里这件事儿,最好笑的部分,却是我的邻居正好看见了我的哥哥路过,想让我哥哥来救我,而我的哥哥却转身跑回家去喊我的父母,并说道:“妹妹掉进粪坑啦,浑身都是屎,你们快去救救她吧!我要被臭死了。”
当然,这是事后我的父母笑着学给我听的,但我通过这个童年趣事,学会了做人要善良,不可以有“害”人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