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已经从懵懂无知的初一小同学变成了即将面对中考的初三学生,现在是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距离中考越来越近,我们也应该为2020年的中考付出努力。中华文化浩如烟海。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是修身养性。我们也必须为了自己和自己的未来而努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时间的推移,学习也是变得越来越难。时间像是海绵但怎么挤也挤不出来了。初三的生活比起初一、二来说可谓是难上加难。先不说我们的文化课,就是为了体育的五十分。我们每天早上冒着严寒不放松不动摇的坚持跑步,就算是手冻得麻木不仁,脸冻得通红我们仍坚持不懈着。这五十分在别人的眼里可能不算什么,但对我们的人生却有重要的意义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岁月消逝,为了中考以及我们自己的未来,我们何惧这点小困难。步入初三我们学习氛围越来越紧张,每天的早起是必要的。时间也越来越紧张从每星期放两天到一天。这是学校的良苦用心啊,是希望我们学的更多一点,我们当然不能辜负这份心意。把握每天都零碎时间来学习。距离中考还有190多天的时间,也预示着我和我的同学们、老师们、学校告别的日子越来越近。回想起昔日同学们稚嫩的脸颊,语文老师的幽默可爱,数学老师的铁面无私,英语老师的严厉又略带温柔。我的心里就萌生出了万分不舍,这种感觉愈加强烈,甚至我有时做梦时都是我们离别的画面,醒来泪水浸满我的双眼。我突然发现初中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他们虽不是我的家人,但他们却胜似我的家人。我爱我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这是无比纯真的情谊,不掺杂任何东西。所以随着中考时间越来越近我们要努力同时我们也要珍惜和我们这学校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在这190多天里拼搏且珍惜。
然而,在接近2020年的同时,也距离中国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验也越来越近了!距离我们伟大的中国梦的实验也越来越近了!想到这个我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将越来越富强越来越昌盛。我们的百年梦想插上了腾飞翅膀。中国全面小康即将实现也意味着中国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美满。让我们以中国人的身份为之自豪和骄傲!
这是2019的最后一个月了。为了我们的未来,我们要把握好这最后一个月宝贵的学习时间来奋力拼搏,同时也要珍惜和我们的同学们,老师们在一起的时光愿我们: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同时也祝愿中国在全面小康后越来越富强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