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二春节趣事作文
我家是一个快乐的家庭,在过年的时候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我来说给你听一听吧。
大年三十那一天,我们到大舅外氏吃年夜饭。年夜饭吃到一半,外公变戏法一般从口袋里取出来一个大红包,我和弟弟一看,赶紧跑到外公眼前,甜甜地说:“外公,愿你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财源滚滚!”外公赶紧把把红包塞进了我的手中。“爸爸,祝你在新的一年中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舅妈,祝你在新的一年中越来越年青漂亮!”……我和弟弟给大人逐一拜了年后,手中拿了一大叠红包。我们迫不及待地拆开红包数了起来:“一百,两百,三百……”哇!整整一千一百,今无邪是大丰收呀!要是每天过年就好了。
作文分享: 春节高中文章(经典版)
过年来的不是风风火火,连日期都要忘记。过年的习俗也不知集了多少,然而一觉后,门口就挂上了新的春联。连鞭炮都只是在迷糊中走了个过场。
然而,年夜饭中热气蒸腾,滋味是切实地体会过的。例如汤圆,饺子年糕之类的食物,在年夜饭饭桌上常常出现。切身体验的事也不细写。夜晚,烟花照例绚烂一扇扇窗子,我闻声不时去瞥一两眼——才发现虽然烟花的牌子各有不同,但颜色样式都差不多。单调的烟花,为何又觉得它绚烂?许是带来了喜庆,带来了丝丝年味。
过年的气氛在黑夜下越积越浓。初闻“守岁”一词不知何解,想来是允许在这天晚上熬夜了,对这习俗我不是很积极,往往照常睡觉。然而这一夜熬夜又变得特殊了起来,一年里仅有的一次,倒给我留下了过年的深刻印象。晚上有春晚可看,去年是看了一会春晚后哈欠连天,接着睡得昏昏沉沉。这次倒是有了精神,并不觉得困。
之后的黎明是少有的热闹,鞭炮声一响,掀破了平静,仿佛黑夜也不觉可怕。鞭炮在寒冷中势要闹出一番动静,在被窝里,在睡梦中听鞭炮声声,让人半梦半醒。比起烟花燃放,鞭炮声是更加贫乏的,鞭炮留个声音重重复复又重重叠叠,分辨不清。起床后又是截然不同了,仿佛黎明的鞭炮做了假,带来阔的天空。
我盯着路边的鞭炮屑,想着之前对鞭炮只闻其声,现在倒是可以观察观察。这观察也不算久,我总疑心其中有些未燃完的部分,便不敢涉足。再往前走走,又见一堆歇了一会的红色纸屑,在门边像是旧年的落叶,也似落叶在风中微微颤动。过年要做的事情,做了多少?还记得小时候在家里放烟花,迸射的烟花竟窜到二楼的高度,若是站在对面,可以看到二楼的窗前晃得明亮。我们隔了远远地看,可惜烟花窜到后就渐渐往下塌,我待了许久,最后看到烟花放完也并不觉得失望。只是闪耀的,一次次向上迸射的烟花,还在我的脑中回放着。
想着昨夜过年的事情,并不觉得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