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劳动话题作文700字
劳动,是人类创造财富的根本。只能够有劳动才能让人身体力行感受到收获的喜悦,而我,十分的热爱劳动。
在家中,吃完饭之后,我会主动承担家务劳动,不是什么感恩父母,孝敬父母之类的伟大精神,而是喜欢去做,乐意去做的心境,从倒水,洗碗,刷锅中感受成功,每当一叠碗筷在我手中慢慢的变的干干净净,总有一种喜悦伴随着我,而我总喜欢把碗筷放在柜子中显眼的地方,如同摆放着勋章一般……
劳动,往往伴随着成功,只有热爱劳动的人,才能体会到那无处不在的成功。就像清洁灰尘一般,往往在你不经意的瞬间,灰尘早已悄悄拭去,没有刻意洗弄,仿佛应该是这样的,人们总是会给自己制造一些困难,然后消灭它来寻找成功的喜悦。其实不必这样,只要热爱劳动,那么成功就在你身边。
记得一次学校重新翻修,老师让我们去搬桌椅、文件之类的东西,周围的同学几乎一个个都怨气丛生,甚至有的同学悄悄的准备开溜,在老师的一再“劝解”下,同学们心不甘情不愿的变成了搬运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渐渐的投入了其中,仿佛打了鸡血般兴奋,开始了一场场大力士比赛。赛后,一个个都兴高采烈的说下次我一定搬多少,一定要超过你等等的豪言壮语,夹杂在其中的我,仿佛也体会到另一种劳动的快乐。
独自劳动的,犹如花前月下,一个人品味着美酒,景着人静,但总会有一种“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寂寞孤独之情;但大家聚在一起劳动时总会有一种“海内存知己”的喜悦。
劳动,时从无到有的过程,曾记得有人说过,最美的不是结果,而是从开始到结束的过程,劳动,正如这一路上经历的过程,起点和终点都不用去管,只要劳动,就一定会收获快乐,我热爱劳动,所以正如我所说的那样,我收获了快乐,一种只能品味而不能表达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