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了,我开心地走向学校,心想:“往年,我都想当个学习小组长,但学习成绩还不够理想,所以没有被选上,也不知道这学期我能不能当组长?当什么组长?”
来到教室,不一会儿,老师走了进来,这时,老师公布要选本学期的学习组长了,我的心情可紧张极了,心都快要跳到嗓子眼了。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我可兴奋呢。这样,我就当上了本学期的语文大组长了!我暗暗在心里下决心:“我一定要给自己一份责任,既然老师让我当语文大组长,我就一定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想到这里,我开始计划着如何当好这个语文大组长。
放学回到家里,我打开功课本子。“太好了,功课只有两样,我预备快点做完,快点出去玩!”我刚潦草地写了
几个字,这时,我忽然想起了我给自己的责任,“是啊!身为大组长,自己的功课怎么能做得这样潦草呢?”于是,我轻轻地用橡皮擦把那几个潦草的字擦掉,开始一笔一画地写起字来,不大一会儿,功课被我轻轻松松地搞定了,我望着一行行整洁的文字,开心地笑了。
下战书,我来到了学校,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把功课本递给我,我开始当真地检查同学们的功课。这时,我闻声门外有人叫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要找我去玩!我刚想走,突然,我想起了我职责,记住一份自己必需完成的责任。于是,我朝她们摇摇头,继承检查同学们的语文功课了。
晚上回到家,忙了一天的我不亦乐乎。于是,我在我的笔记本写上几个大字“新学期,新景象形象,新任务,我一定要当一个学习好、又负责任的语文大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