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初二作文之一
我想去做我想做的事,哪怕不值得,哪怕真的是浪费,但至少不让自己后悔。
未来的好坏,即便是不期待也照样会到来。我深深相信,我不再需从别人得到想要前进的勇气和方向。哪怕自己的力量卑微的像宇宙中渺小至极的尘微,哪怕追逐目标的路途满是荆棘。再困难,我知道我也一样可以。所以我要头也不回向前跑,因为,没有未来的人,没有资格聊从前。
这些年,我在挥霍我的青春,和我所拥有的大好时光。我会失去,也总有人离开,但我理解,那些给予过我爱的人,他们都是天使。他们告诉我,即使自己变得多差,多狼狈,也一定不要放弃给自己鼓励。因为,总有一天,我会长大。这不是时间问题,是阅历。
我曾在夏至里看过一个关于天使的故事,大概是说,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一直守护着他/她的天使,这个天使如果觉得你的生活太过悲哀,你的心情太过难过,那么他就会化身成为你身边的某一个人,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你的恋人,也许是你的父母,也许是你仅仅见过一面的陌生人,这些人安静地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的时光,然后他再不动声色的离开。于是你的人生就有了幸福的回忆,即使以后你的道路上布满了风雪,可是你依然可以想起曾经幸福的事情,你就可以依然勇敢。所以那些默默离开我们的人,其实都是天使回归了天国,比如那些离开的朋友,那些曾经给过你帮助的陌生人,那些曾经爱过最后分开的人,曾经你向他问过路的男生,曾经讲过一个很好听的笑话逗你开心的同学,曾经唱过一首好听的歌给你听的歌手,写过一本好书的作家,他们都是善良的天使。也许你有段时间会对于他们的消失感到伤心或者失落,会四处寻找他们去了哪里,到了什么国度,可是到最后,你都会相信,他们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安静而满足地生活着。于是曾经的那些失落和伤心都将不复存在,时间是最伟大的治愈师。
我在成长,也要珍惜,在这车水马龙的世界里,我不要一个人。可我要为了我的那个天使,也是为了我自己,去活得好。
[作文借鉴] 走过,才明白初二优秀作文之一
走过那棵树,闻到那一缕清香,我这才明白了生活的得失与真谛。
接连几次考试的失利变成一张恐惧的网将我笼罩住,我畏葸不前,任凭自己溺在无边的茫然中,渐渐生出自暴自弃的念头。为什么我付出的努力不给我一个小小的甜头尝尝呢?我实在想不明白。
窗外的雨啪嗒啪嗒的从天上掉落下来,昏暗的天空宛如我内心的色彩,我对生活的乐趣似乎在逐渐逐渐地消失。出门时,雨竟然停下,我闷闷不乐地走回学校。一路上的花草树木都想被风雨打得失去了生机,整个城市显得抑郁、暗沉。
可是,直至我走过那棵毫不起眼的鸡蛋花树,我才明白,身边还有此等美好等待我发现。
看着路上急匆匆的行人和车辆,我不由停下脚步等待绿灯。可就在这时,戴着口罩的我忽然闻到一缕清香,仔细嗅一嗅,那好像是鸡蛋花的味道,但是,这周围有种鸡蛋花树吗?
我带着疑问,四处观望,抬头一看,原来这棵鸡蛋花树就近在眼前。一场大雨过后,它好像在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几朵淡黄的鸡蛋花杂夹在绿叶之间,显得十分淡雅,似乎在每一片绿叶之间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每一朵鸡蛋花的生命力都是不容小觑的,它们经过一场大雨后,便散发出一股迷人的清香,连口罩都无法抵挡,一层一层连续不断地涌进我的鼻腔里,在我心间久久不散。
我与这鸡蛋花的命运是否相似?
我想应该是的,每天放学上学走过同一条小路,我竟从来都没有留意身边竟然有一颗如此迷人的鸡蛋花树。它似乎毫不起眼,就和普通的树木一样,但经历过几天的风雨后,它竟散发出了如此动人的清香,它就像是在告诉我,沁人花香来自风雨洗礼,只有经历一些磨砺,独特的芳香才能展现。
走过那棵鸡蛋花树,我才明白:经历过考试失败的我就像那棵鸡蛋花树一样,经历风雨洗礼更应该抓住机会来展现自己,散发自己独有的芳香,而非就此放弃,或许,离成功就差那么一小步呢?
走过那棵鸡蛋花树,嗅着沁人心脾的清香,我才明白,正如梭罗所说:“执着追求并从中得到最大快乐的人,才是成功者”。
鸡蛋花开,香沁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