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学校的图书室发现了一本书名很特别的书,这本书的书名叫皱纹男孩与说谎女孩,封面是一个长发飘逸、活泼可爱的小女孩,骑着脚踏车载着全身包得紧紧的小男孩快乐的奔驰在草原上,我不禁好奇的借回家阅读。
故事中的女主角小岚是一个不愿承认妈妈发生车祸死亡事实的女孩。因为没有勇气承认事实,所以她平时以说谎、生气的方式来掩饰内心的悲伤;而男主角大伟早知道自己得早衰症,害怕自己很早就失去生命,也不愿看到爸妈为他的病情担忧,所以装做不在乎,其实他和小岚一样内心充满无限的恐惧与害怕。只是他们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情绪,直到他们相遇了,剎那间,彷彿就像长期在黑森林中迷路的小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同伴。后来他们彼此安慰、互相扶持,发现坦然面对现实,才是克服恐惧的最好方法,也就渐渐的走出伤痛,最后也协助对方实现了长久以来的愿望。是一个相当感人的故事。
小岚带着大伟到学校帮忙同学画海报,同学们和小岚帮大伟在学校建立了一个大伟的仙人掌花园。他们互助的过程,让我想起我们班同学也是这么的可爱,如果有人上学迟到来不及扫地,同学就会帮忙把他的扫地区域整理干净,功课好的同学会主动教导学习能力较差的同学,大家相亲相爱一起长大。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很幸福,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应该向大伟好好的学习,热爱生命,珍惜时间。不仅如此,生命也是十分无常,当我们周围的人,需要别人关怀与协助时,我们也须适时伸出援手。希望大家能本着一颗关怀的心互相帮助,相信社会会更温馨、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