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生命与运动初二作文范本
生命是造物主最自得的作品,人类既然接受了生命的灵性就要将生命的火花灿烂的绽放。那么生命的火花要如何绽放呢?“生命在于运动”!!!这是18世纪法国哲学家锹德罗的一句名言。他以为,天然界的生命物质,都是在运动中产生、发展的。假如运动休止了,生命也就结束了。人的生命靠运动维持,运动能够促进生命。
以最纯朴的眼光去看待生命——体育场上运动员迈步奔跑着将风甩在身后,猎豹在草原上疾走着追逐它的猎物;睡眠中的婴儿稍微的一呼一吸,炙热的阳光下植物缓缓的收拢它的叶子——你霎时就能明白这就是“生命”,不需要任何尺度来衡量。生命会用奇迹征服了你,不需要言语,也不收留你争辩。生命用最原始的方式——运动,来绽放他的火花。
无论是在奔跑仍是在休眠,无论是疾走的猎豹仍是缓缓收拢的枝叶,无论是激烈仍是温顺,生命的运动永不停息。工作无疑是生命的运动,但要知道休闲也是如斯:有的人如康德一般能在不中断的创造性的工作中获得乐趣;但绝没有人让生命的运动就此停息,当然这里要除去那些魂归天国的亡者,由于他们已经不再是“生”者。就此而言,“生无所息”,无疑阐述了智者对于生命真谛的领悟;但“生有所息”也展示了人们对于丰硕多彩的生命的期望。假如一定要对两者下一个结论,那么我以为劳作是休息能够拥有价值的条件,休息则能够保证更好的劳作;两者都是生命的运动,是生命火花的绽放。
事实上我们无谓去争论生无所息仍是生有所息,假如你曾经看到这样的一幕——当太阳升起的时候草原从睡梦中清醒,草原上的狮子开始新一天疯狂的奔跑,由于它知道倘若它不能追上斑马它就只有在饥饿中死去;斑马也疯狂的奔跑起来,由于它知道倘若它甩不开狮子,他就只能葬身于狮子的血盆大口中;他们都在为生命奔波着,直到草原再一次回归梦乡——你的心中一定有了谜底。
生命在于运动,珍惜生命就要勤于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