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当我伸着懒腰打开窗户迎接第一缕阳光时,脑子里忽然蹦出了一个想法——去寻找阳光。
我的想法得到了爸爸妈妈的响应。我们一家驱车前往紫金山。哈,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在一片草坪边,我们选择在一处树荫下搭起帐篷、支起躺椅。爸爸妈妈休息,我独自走进了一片树林。咦,那里怎么有一只小狗啊!只见它正懒洋洋地躺在草丛中睡觉呢,穿过树叶的阳光撒在它的身上,可爱的卷毛被染得金黄。我蹑手蹑脚走过去,小狗被我惊醒了,一溜烟跑远了。哦,我明白了,阳光就是大家的睡意,阳光就是摇篮啊!我有了收获,便开心地走出了树林。被眼前神奇的景象惊呆了:金色的阳光铺满了大地,天与地的交界处就像是镀了一层金边,十分迷人。大人们或坐或躺、或聊天或听音乐,一片惬意的景象。孩子们与狗狗们在自由自在地嬉戏着。啊哈!我又明白了,阳光就是自由,阳光就是和平。我奔跑着,尽情地享受着这一切。此时,我完全陶醉了,丝毫没有在意脚下有一块石头。我被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正要埋怨,翻身准备爬起来时,突然被一棵嫩绿的小苗吸引住了,只见它正在努力地向上生长,希望争取更多的阳光。阳光妈妈正微笑着看着小苗。哦,我明白了,阳光就是生命,阳光就是成长。哎哟,我太入迷了,忘了自己还趴在草丛中呢!这时一位路过的叔叔,很友善地把我拉了起来,笑着说:“小妹妹,下一次要小心一点哦!”他的脸上充满了阳光。哦哦,我再一次明白了,阳光就是对他人的帮助和关怀啊!
我有些倦了,便在躺椅上甜甜地睡了一觉。太阳光那么柔软,照在脸上特别舒服。此时,太阳就像我的妈妈,而我,就是憨睡的小婴儿。
阳光,你被我找到了。你就是摇篮,你就是和平,你就是成长,你就是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