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心中的阳光初二作文最新范文
十四年前,在某个产房里,随着“哇”的一声哭声,一个八斤四两的男婴呱呱坠地,而今天,大树已长出了十四个年轮,在经历了十四个春夏秋冬后,我终于长大了,十五岁,花样的年龄,花样的青春。
十四年的成长历程中,有喜悦,有悲伤,有团圆,有离合,有成功,有失败……但我从不气馁,因为我心中充满了阳光。
依稀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在邻居亲戚的眼中总是一个“乖乖男”的形象,我永远是妈妈的“跟屁虫”,小时候比较胆小,从不愿意与别人家的孩子玩耍,以至于我小时候很少有小伙伴。上了小学以后,当我背起了书包,我见到更多的人,我又在家长和老师眼中扮演着“好学生”这一角色,因为我的好学,每次考试我都能得奖,渐渐便有了一种理所应当的感觉,习惯了成功,习惯了别人的赞美,却从不习惯失败。
临近小学毕业的时候,我迷恋上了电子游戏,冷落了我的学业,所得到的结果就是我的成绩飞速的下降。看着那些比自己差的同学一下子都窜到了我的前面,老师的批评,家长的责问,一下子如泰山一般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我把自己独自关在房间里,看着那一沓沓小山般高的复习题,一种有心无力的感觉弥漫在心。“轰”,雷似乎也在嘲笑我的懦弱无能,滂沱大雨倾盆而下,雨声逐渐变小,由“唰唰”声变为了“滴滴”声,我迷迷糊糊地爬起来,雨停了,满天的乌云中有一束阳光笔直地照射进来,而在阳光的尽头,有一架彩虹在乌云之间,绚丽多彩,光彩夺目,风雨之后必定会有彩虹,我深有感触,也明白了自己该怎么做……
面对暴风雨时,海鸭,海鸥,企鹅都躲藏了起来,唯独有那高傲的海燕,在苍茫的大海上自由的飞翔,因为它深信,暴风雨之后一定会有它追求的光明,只有敢于冲破暴风雨的阻碍,才可以获得光明。生活中的暴风雨来了,我们应该像海燕一样勇往直前,追求心中向往的阳光。
未经雕琢的玉终究不是好玉,未经厮杀的动物终究不会生存;未经磨练的人永远无法成功。
十五岁,正值青春年少的大好时光,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同样会遇到困难,我们要正视这些困难,乐观面对,勇往直前,不能被它击倒。因为我们深信:只要我们心中有阳光,短暂的阳光又怎么遮的住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