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已过半了,面对不可阻遏的退步,我不知所措。兵败如山倒,我迷惘地徘徊在肃杀的寒风中,今年的春天似乎迟迟不来……——题记
“盼望着,盼望着,春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是这样吗?真不知道朱自清是怎么写出这句话的,居然盼望着春天?它有什么好盼望的?在我眼中,春天和冬天没什么两样,都是这失意者的寒风,刺骨的空气,即使春天的天空再晴朗,也始终摆脱不了那分肃杀。哪里有躲在被窝中舒服?
可是妈妈似乎是下定了决心,坚决地将我拉出了被窝。刚出门,我冷不丁打了个哆嗦,手赶紧向口袋摸去。“都出来了,还怕什么冷?来,把手拿出来,像个男子汉。”在妈妈鼓励的目光下,我老大不情愿地抽出了手。刺骨的寒风似乎找着了发泄口,疯狂地涌来,从每个毛孔中钻了进去。我不禁打了个寒战,瑟瑟发抖。妈妈携着我,向田野小跑开去。
都说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我倒不这么觉得。空中灰蒙蒙的一片,大地上死气沉沉。瞧,山清水秀呢?鸟语花香呢?哪有一丝生机勃勃的样子?唯一残存的,也只有道旁嶙峋的小树,那赢弱的身躯,那光秃秃的枝干,一副奄奄一息的模样。
继续走着,眼前赫然出现了一条小河。不用说,河面铁定是冰封的。我用脚尖轻踮了一下河面,又扔了块石块上去,冰面纹丝不动,我跳上了冰面。冰确实是牢固得很。这就是春天?
突然耳畔传来一阵弄水声,转头望去,一个精神炯炯的老奶奶正在一处凿开的冰洞旁洗衣服。“杨奶奶,这么早就来洗衣服。您不怕冷么?”
“一年之计在于春,再不活动活动,这把老骨头就要散喽,这点冷算什么?”我的心仿佛被什么拨动了一下,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向前走去。
河边矗立着一棵杨柳,盘虬卧龙般的枝干预示着它的年岁,挺拔的身躯充满气劲。“妈妈,这树死了吗?”“没有,它是村中的老祖宗了,岁月的流逝磨灭了它的青春,但坚强的意志使它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冬。”妈妈微笑着望着我,眼神中似乎大有深意。
天空不知何时晴朗起来,阳光拨开重重乌云,将万物揽在怀中,似有似无的馨香弥漫开来。我们的漫步仍在继续。
“瞧,这儿有一株小草!”妈妈欣喜地叫着,我兴冲冲地跑了过去,俯下身观察。如水般的绿色精致地点缀在大地上,一个不起眼的生命从乱石堆下挣扎出来,快活地摇曳着身躯,接受阳光的洗礼。一时间,我似乎悟到了什么。
一年之计在于春,是了,连老树小草都捱过了严冬,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呢?拥有青春,拥有自信,又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呢?我抬起头,大步向田野迈去。
作文阅读: 礼物初二文章(一篇)
在洋溢的阳光下,花草芬芳,我站在阳光下,感受着那一份特殊的礼物。 那是在去年的开学典礼上发生的事。早上我们来到操场,我看到老师手里有个拎兜,心里想那是什么呢?典礼开始了,前几项都和往年一样,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到了最后一项,只听广播说:“请各班老师把礼物发下去。”这时我才知道老师那个拎兜的秘密——原来是发给学生们的礼物。 同学们议论着;有的说是糖,有的说是玩具,有的说是钱……..老师走到我的跟前,面带着笑容地说:“这是给你的礼物,一定要好好地珍藏呀!”老师说完又向下一个同学走去。我好奇地打开礼物,发现只是一张卡片和一块糖。“一张卡片和一块糖有什么用?”我心里嘀咕着。
这时抬头望望面带着容的老师,老师好像在向我暗示着什么。我内心无比沉重,望着这个普通的卡片,望着卡片上苍劲有有力的揩书字迹:“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创造未来。”我也深切感受到老师的用意:作为一个不富有的人家的孩子,我努力学习,才会改变家庭的命运;用我的学习才可以拥有好的未来;我也仿佛看到老师在台灯下熬夜,精心为我制作礼物的情景。
虽然仅仅是一张卡片和一块糖,但却代表一份祝福,一份关爱。我吃着老师给我们的糖,幸福的感觉好像正簇拥着我,心里喜滋滋,我觉得不只是幸福,更重要是老师的希望,希望我们在新学期里,有更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并希望我们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老师的爱更伟大,老师以这样特殊的方式,特殊的礼物鼓励我,指引我。这份礼物也让我收获幸福。记得左拉曾说过:“生活唯一的幸福就是前进。”所以我会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载着父母的关爱,老师的祝福,不断前进,去展望美好的明天。
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让我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关怀,及所关心我的人。
虽然我现在已经升入初中,但那张卡片我仍然珍藏着,每当看到它,都会想起老师,想起那特殊的礼物。
感谢那特殊的礼物,让我懂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