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村子特别冷清。只剩下几只孤独的小鸟,一惊就飞走了。
这里冬天虽然冷,但是阳光充足。
每天早上,第一缕阳光穿过树干,撒在薄薄的雪地上。晶莹的雪花透过易碎的窗玻璃映在我熟睡的脸上,我醒了。从床上拿出温暖的军绿色外套,穿在身上,穿上又长又厚的棉袜,穿上当时最流行的雪鞋。推开门,雪中“吱,吱,吱”的声音让我很开心,每天在雪地里散步也是一种幸福。
奶奶忙了一上午,晒得多好啊。奶奶见我出来掀盖子,从短短的袖口里伸出冻裂了的手,从碗柜里摸出冰凉的大瓷碗,拿起勺子盛饭,可她手里的碗却好像冻得瑟瑟发抖,从她已经僵硬的手里滑落,砰的一声砸在地上。泼碗抱怨奶奶照顾不周,毫不留情地打开奶奶的手。血从她手里慢慢涌出,殷红的血滴在碗里。我赶紧跑到外婆身边帮忙,“放心吧,你先去屋里休息吧,外面凉了,嘿,这碗真好看……”不知怎么的,一股酸味涌上我的鼻子,眼泪肆无忌惮的流下来。我赶紧回屋给奶奶拿药。我把她扶进屋后,就去盛饭了。“哈哈”奶奶笑了笑,我赶紧回去。这时,窗外的阳光正照在奶奶身上,她的头闪着银光,像个天使。“长大”当一股暖流流过我的心。
我从碗柜里拿出碗,啊!好冷。我做了一顿热腾腾的饭,拿给我奶奶,她却一次次让步,最后她说我只能喝。奶奶喝汤后脸色变得红润。她坐在床上,开始给我讲她以前的故事。
走出门外,看着太阳下的外婆,温暖渐渐流进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