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尘世的喧嚣间,我们是否已迷失了自我?在时间的鞭打下,我们是否已忘记了初心?在急切的前行间,我们是否已背弃了来处?不如放慢脚步,让疲惫的思想放松沉淀,让迷乱的情绪平静,慢慢享受一场惬意的旅行,一场心灵的旅行。
眼前,是一座澄净的雪山、一潭斑斓的湖水。
我不禁走到湖边捧起一掌水,湖水清澈鉴人,几尾鱼在水中游弋,我一时竟辨不清:是鱼儿在湖水中飞翔抑或是鸟儿在蓝天中摆尾畅游?在天水相交间,我已不知天上人间。走过,才明白,是大自然的那份纯真给予我们心灵的一隅淡然与平和。
不知不觉间,我已站在千岭雪峰前,我从未如此平和悠然。在前往拉萨的路途上,竟还有这样一处仙境桃源,让身心疲惫的旅人得以放松。远处,雪山冰川晶莹,在阳光的照耀下如水晶般灿烂曜目。继续往前走,一弘碧波镶嵌于白虹玉锦上的绿松石,高贵神秘,不可知、不可寻。慢慢走近,那蜿蜒千里而汇于湖口的冰川流水,它连于高山湖泊,系于柔草辽原的锦缎。
站在碧空下,那翩然孤傲,展翅于天地的大鹏,像极了神明与他所庇佑的土地来往的信使。走过,才明白。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真淳,回归大自然,就是回归心灵。
走过,才明白。我们不必奔波于千里,只要细心走过,哪里都是心灵的归处。是雨后新绿的草叶,是风中舞蹈的柳芽,是云中飘渺的雾水,是冰晶倒映的银装素裹。身后的雪山静谧,云朵游荡于天际,鸟雀追逐着,湖水泛清波,似在与我道别。原来,寻找心灵的宁静并不难,它就在每一处的自然与生命的欢歌里!
走过,才明白。聆听本心,走进自然,就是在喧嚣扰攘的世俗中给予心灵最好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