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树-初中记叙文700字
我的记忆深处总有一棵树,只是我不能确定,是外婆家后门那棵疯长的香樟?还是奶奶前院那棵身姿婀娜的杨柳?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样一棵树并像一双眼睛一样看着我
如果我非常确定自己想要知道,却又全然不晓得从哪里开始问,小孩子们大多有过我这样的经历。我想,我最好还是去问一问树,他看了那么久,看到那么多,一定会知道些什么!
当,只有我和树在一起的时候,我是会问的。譬如,我心爱的漫画书被妈妈藏到了哪里?不该贪玩的时候还是贪心了,要紧的事情虎视眈眈地等候我,我该怎么办?我那么肯定有两个截然不同的我,一个好,一个坏,我在不同的人面前做完全不同的我,这样靠谱吗
每次问完一个问题,就要紧贴着树的心脏,静到能听见他的呼吸,然后,他就会告诉你答案。
要不是风总来偷听和捣乱!
比起安静的树,风只会瞎跑,然后一点也不记得那年夏天关于我的任何事,也不会在意那些我已经问了他好多遍的问题,她完全没有耐心听我说完。就像一个大人要跟一个调皮的孩子说点事情,那可绝对有够麻烦,你不停地说,他却不停地跑,连站下来听你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风自己倒是喜欢在哪里停住就停住的。把我说一半和没有说完的都随时丢掉。即使,有时偶然地顺了风的意思,捎带了一些回来,那也已经是风言风语,不可再去理会的。还有许多被风带走,一高兴,一糊涂,就都再也回不到这里了!
树却不一样,他断然不会轻易走动。一日日,一月月,一年年,只要我们愿意,他就那样一动不动地站着。
树其实是一场朝天刮的风,刮得慢极了。你安静一点,就能看见那些枝叶挨挨挤挤齐齐向天上涌,都踏出了路,走出了各种各样的声音。有人这样说。
在我的一辈子里,我能看见像树一样的一场风,刮到头,然后停住吗?我能听见像树一样行走出各种各样的声音吗?
像一辆急速飞奔的马车,跑到甩掉轮子,散掉车架,坠落一地货物,最后连马也扑倒在尘土里,伸直脖子喘着粗气谁也看不见马车夫在哪里?说这话的人想必和我一样,到时候还是什么也记不起来!
所以是不是该种一棵树?反正你不可能养一阵风!
风太不可靠,而树,总会立在那里,看着你的一切!
在生活中,我有很多朋友,而书却是我最好的朋友,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做其它的事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的路上,我看见一家书店,我说:”妈妈,我们去书店看一看好吗?“妈妈说:”好,我也去看看有什么好看的书。“一进书店,我就跑去放作文书的的专柜,我急忙地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小学生优秀作文》,我拿下来,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很久没有吃过饭似的,如痴如醉地读了起来……我看了大约有一个多钟头了,连妈妈叫我也没听到,妈妈扭着我的耳朵,说:”回家了,叫你这么多声,也没有反应,真是的。“最后,由于我的死缠烂打,妈妈终于给我买下了这本书。对于当时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来说,这次可真是破天荒了!
我坐在车上,非常着急,希望快一些回到家,就可以继续看我喜欢的书。
一回到家,我就立刻看书上,我足足看了几分钟,我就看完了。
有一回,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有一家书店,我就走进去看了,我仍然像以往一样,都选作文书看。
我觉得书给我带来最大的乐趣是:让我学到很多丰富的知识,它能让我们学会把作者写的句子词语让我们学会,它能让我们知道作者的喜怒哀乐。
书,是我们的营养品,我们一顶要好好的吸收这些营养,不要让它的白白流失。
书——我的”好朋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