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个多星期期末就要来临了,马上就要进入九年级了。所以现在最主要的任务便是复习。
先说总的,应该给自己规定一些时间,这些时间是专门用来复习的什么也不干,然后也要适当放松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
语文首先是要将课本上的诗句、文言背熟,还要多看看课文要点。同时也要做做阅读题要知道答阅读题时的方法和技巧,作文的话我认为还是要多练多积累,读多了看多了总会有一些东西沉淀下来的。语文最主要的是基础,一定要抓牢基础。
数学的话有些担心考不好。首先要将整本书的知识点穿一边,然后找出重点进行复习。要多做例题,特别是中档的,做完时还要总结做题方法,找出其中的共通点。做题时也要找些好题,不要什么都做,要做到基础不丢分,难题尽力做。同时做题后要和其他的同学交流做题方法找出简单的方法,一道题花最短的时间解决不浪费一分一秒。有效率地复习。
英语在我看来是十分需要花时间的。这段时间要把以前没背的课文,或还没背完的重点挑出来背,然后想想它会考哪个地方着重复习。同时以前学过的背过的也要拿出来过一遍,要做到心中有数。另外要尽可能地做一些练习题,不会的、不懂的要去问。
物理我还是比较担心的,上次的月考没考好我希望这次能够比上次考得好。物理总的来说还是要多做题,在做题的过程中明白、领悟其中的知识点。也弄懂自己哪些地方不会挑出来一一攻克。
政治要做题,在做题中明白自己的不足与错误,不要在考试的时候犯。
所以接下来的几天中要比平时更加努力,尽自己的最大能力来复习,考好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