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初三状物文章:粉笔
黑板前的桌子上,零零碎碎的摆放着许多粉笔。这些粉笔几乎都快要走到生命的尽头,甚至有些小的不值一提。
丁零零,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飞快的跑到座位上,挺直胸板,等待着老师的到来。老师迈着大步走进来,将文件放到桌子上,开始了这节课的资料。老师拿起了一支刚好能拿住的粉笔,转身从黑板上为我们写者。沙沙沙,沙沙沙,粉笔化作粒粒白色的颗粒状物体,在黑板上留下了自我的痕迹后,一点点消失了。“借物喻人,托物言志”,当这一支小小的粉笔为我们写出最后一个字,为我们传授最后一个知识,完成它最后一个任务后,便消失了。从这一支小小的粉笔身上,体现出了多么一个伟大的品质呀。那就然而――奉献。
奉献然而一种无私的美,它无声无息,但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哪有汽车的笛鸣,那就有警察的身影,不管风霜雨雪,不管严寒酷暑,他(她)都在坚守岗位,吸进的然而汽车的尾气,听见的然而喇叭的噪音,嗅到的然而尾气的异味,而换来的却然而交通的快捷通畅。这难道不也然而一种奉献吗?
粉笔呀,你的美然而无私的,伟大的美,奉献自我,助于他人,泰戈尔说过:“果实的事业然而尊贵的,花的事业然而甜美的,但还然而让我在默默奉献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这然而对你的赞颂,你然而多么的伟大,我赞颂你,粉笔。
十一月的傍晚,早已冷风刺骨。我搓着手,不停地从嘴里哈着气,希望能够温暖些。家家户户的门窗里,橘黄色的灯光早已打开,饭菜的馨香探进鼻孔。
我跺着脚不停地往家的方向眺望着,路上的行人淡漠地从身旁走过,嘴里呼出的白气,像这世间最冷漠的话语。我等的渐渐有些不耐烦了,焦急地来回踱步。
终于,在弥茫的暮霭中,我看到了那抹红色的身影,我连忙朝她挥手。母亲的电瓶车缓缓地行驶到我身旁,因为冷风的缘故,她的鼻尖红彤彤的。母亲习惯性地脱下她身上的外套,紧紧地裹住我,接着脱下手套,用她那双微凉又有点粗糙的手仔细地把我的手搓了几下后,再把她那双已经暖和和的手套套在了我手上,我的心顿时柔软起来。温热的血液定住了我全身,好想永远停留在这时刻,我的嘴角渐渐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回到家,看到桌上飘香可口的饭菜,我开心地捏起一根油亮亮的鸡腿,狼吞虎咽地啃了起来。快去洗手,洗完了再吃!母亲的话虽然有些重,但语气里难掩着宠溺,我乖乖地跑去洗手。邻居家的欢声笑语隔着墙隐隐约约地传过来,像这世界上最幸福的旋律,洗尽我们一天的疲惫。
洗完手,竟看见每日加班的父亲破例地坐在饭桌上,我的心顿时飞扬起来。一家三口围坐在饭桌边,谈谈今天发生的有趣事情,觉得十分幸福。着幸福如一只蹁跹的蝴蝶,在这浓密的夜色中飞舞。
不经意间,竟看见母亲的手又红又肿,长满了冻疮,我不禁红了眼眶,想到母亲每天早晨辛苦地洗着我们的衣服,我鼻子陡然一酸。我定了定神,哽咽道:妈妈,我明天早上帮你洗衣服吧!母亲微愣,继而笑道:好。在一旁沉默的父亲竟然也要帮我们一起洗衣服。我们一家三口相视而笑,幸福洋溢在我们脸上。
这寻常的日子就像一杯清新淡雅的茗茶,一杯温热浓醇的咖啡,一杯无色无味的白开水虽然平淡,却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过而不腻。
幸福必定永在,因为寻常的日子也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