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三话题文章:春天在未来等我们壹篇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诗人笔下的春是象征着新生,只要春天来了,被烧了的草也会重获新生。春天这个季节也真的很奇怪,为什么它一来,世间万物都将复苏,它好像有强大的魔力。
“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我最喜欢春了,它是温暖,希望的象征。很多的困难只要我们迈过去就会看见春天了。春天总在远方等我们。
我小时候因为贪玩把脚弄伤了,进了医院。因为腿断了需要动手术,那时候对于我来说简直不敢相信,我以为我会离手术这个词很远,没想到现在却离我那么近,我恐惧了,担心了,不敢去手术台,但是躲也是躲不过的,在妈妈的陪同下进了手术室,手术室的灯光很亮,照着眼睛受不了,就闭上了,因为麻药的原因就睡着了。当做完手术醒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动完手术,我还在住院,在医院的日子,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了,只见白天和黑夜。过了一段时间我出院了,才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好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许多树枝开始冒新芽了,花朵也快开放了,我知道了,春天已经来了。
春天的来到,无疑给这个世界增添了许多色彩,也给我在医院呆了那么久的人,带来了一丝安慰。春天是大地的妈妈,给他们生命,生机。春天也是希望的象征。在成立新中国以前,中国处于一片黑暗,现在的新中国已经改变了,现在的新中国一直是春天。
喜欢春天,因为它很美好;渴望春天,因为是希望;感谢春天,因为它是我们的明天。在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要时时刻刻都想着雨过后就是春天,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春天会越过三个季节来到你的身边,来给你希望,勇气激励你明天。
春天离我们不远,只要我们努力的前行,它就在前方向我们招手。它在前方等我们去追上它。
春天在未来绽放,它在未来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