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金的巴洛克铜镜,照不到我们的过去;停止的蔷薇时钟,遗忘了有谁的曾经;看不见的华丽,你脸上的乖戾,尘封在故事里的故事里。
——题记
时光如水,转身即逝。随着开学的钟声,我们踏入了十六岁的花季。这是一个花雾弥漫的世界,虽纯洁,但却朦朦胧胧,使人捉摸不清,迷了方向。
那簇紫罗兰依旧在。我悄然走近,花瓣已有些蜷缩,茎也不再那么直,微风过往,花朵不停的摇动,倒像一个驼背的老人在不停地咳嗽。花瓣散落了一地,将我带回了那一天那一刻。
“你看看谁来了?!”爸爸高兴的招呼我。不是好久不见的叔叔吗??我赶快招待叔叔坐下。细细端详,叔叔变得更老了,眼角的鱼尾纹又多了几条,有一双不符合年龄的苍老的大手,头发也好久没剪的样子。“今年几岁了??”叔叔笑眯眯的问我,“十六了。”却见叔叔的脸不自然的颤动了几下,眼光也变得异样,似乎想起了什么。“怎么了?”爸爸关心的问,只见叔叔踌躇了一阵,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少年,十六岁时,他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县内重点中学,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的他打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只几年对自己含辛茹苦的供养。可是开学以来,本来踌躇满志的他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他一直是第二名,原因只有一个:那个女孩一直比他强。他的家里也并不富裕,相貌并不出众但却格外清秀,衣着朴实,温文尔雅。少年的好胜心让他发誓一定要超过她,于是,他开始观察她的一举一动,那个悦动的身影在他的脑海中渐渐熟悉,不再陌生。他发现,其实自己也不太讨厌她。直到有一天:放学了,他照常跟着她,在过十字路口时,女孩左右张望,却丝毫未察觉前方有一辆汽车正向她驶来,等她发现,一切已经晚了,这时,那个男孩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在这千钧一发,两人滚到路边,女孩得救了,两人虚惊一场。女孩十分感激地道了谢,男孩还呆呆地愣了好久:自己为什么要救她?她死了不是对自己更有利吗?女孩转身离去,一张小纸条无意地从她的口袋中掉了出来,他走上前去把它拾了起来,到家后,他满腹疑问地打开了纸条,上面写道:我早已知道你是在跟踪我,如果想超越我,请用正确的方法,好吗?下面注了日期,他才明白这是几天前她就想给他的,只是顾忌他的面子。女孩清秀的脸洒落在字里行间,他久久不能回过神来,想起今天救她的一幕幕,他才明白:原来一切都只因为他喜欢上了她啊。之后,他疯狂的迷恋上了她,成绩一落千丈,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向她告白,两人在清冷的寒风中对视了好久,过了一会儿,她却用淡如清水的语气回复:“你没有让我喜欢的资本。”那时那刻,他黯然神伤地缄默了好久,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西风多少恨,吹不散眉弯。不到高三,他就辍学回家,准备干一场大事业让她回到他的身旁,谁知那个女孩再也没有在他的人生中出现过。人生若只如初见,何必秋风悲画扇。讲完了故事,叔叔早已红了眼眶,说:“那个少年就是我啊!你以后千万不要像我一样…”我郑重地点了点头,心中的感慨似乎有千斤重,只是不能言语。今日,景物依旧,人事已非,两行清泪,又能洗去多少愁?时光背负了太多的人,亦负了他。在那个美好的花季,他失去的不是爱情,而是千金不换的韶华。
指尖轻拭,花瓣悄然落下,隐约中,竟能闻到一丝半缕的清香,在这个懵懂的花季,我们需要的是一颗勇敢且清醒的心。愿流光不负,岁月静好,愿山河不老,明月长存。愿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花季世界中活出自己的颜色。
走进花季,我们懵懵懂懂;走过花季,我们坦坦荡荡;走出花季,我们已经长大。
在城市中的交通工具大部分是汽车。但大草原上可不一样,那里的交通工具是马。在大草原上骑马是什么感觉呢?假如我有一匹马,我一定要让它无限奔驰。
有一天我醒来时,发现自己的睡在大草原上,手中紧握马鞭,身旁还趴着一匹白色的马。这匹马可漂亮了!它的头上有个金辔头,中间还有朵花,背上有个华丽的鞍,以红色为底,白色点缀,还带着一股股红丝线呢!正当我静静地看着它,它忽然醒了。
我的马醒了!瞧,它多么兴奋呀!它不停地鸣叫,它不停地跳跃,它不停地围着我转圈,好似拥有用不完的力量。我纵身一跳跳到了马背上,一声马的鸣叫,一阵阵风的吹拂,我和马儿已经奔驰在绿草的海洋中。我抱紧了马,只是用手轻轻拍打,促使马儿前进。虽然我不知道我想去哪儿,不知道马儿想带我去哪儿,但我信任我的马。我久久地趴在马背上,静静地看着绿草,静静地听着马蹄声……就这样,我渐渐地趴在马背上睡着了。
只觉得脸上有一股股暖暖的、湿湿的感觉。我顿时睁开了朦胧的双眼,看着我可爱的马儿舔着我的脸。我闻到了一种芳香四溢的花香,原来我躺在了花丛中。我抬头一看,马好似专注地看着我,好似在端详我,好似在思考着什么……我不知道我的马儿带我来这儿干什么时候,这里又是哪儿呢?我仔仔细细地看,东张西望,哦,原来这是山顶,马儿带我来这里看日落!黄昏降临,白云从身旁飘过,大鸟从头顶飞过……火红的圆得不能再圆的要落山了,它缓缓下降,慢慢地从圆变到了半圆,从半圆变到了一根线,最后,夕阳消失得无影无踪。也许它太累了,也许它困了,也许它落到海里了,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