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高三话题作文:自信(三)之
伦凯勒曾说过:“信心是命运的主宰。”而成长更需要自信的支撑。
自信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我们就只是那些散乱的砖瓦;自信是滔滔大河的河床,没有它,我们就只是泛滥的波浪;自信是熊熊烈火的引线,没有它,我们就只是一把冰冷的柴禾。
没有自信,我们将无法健康地成长;没有自信,我们就不能乐观积极地成长;没有自信,我们也不会拥有朝阳般的笑容,来一天天地长大。所以,成长需要自信。
在现实生活中,表现出自信的事数不胜数。古有卞和发现玉璞却被人误认成石头,以欺君之罪砍断双脚,但他自信这绝对是美玉,终在第三代君王的手中,被雕琢成大名鼎鼎的和氏玉。
现代也有李四光在强烈的自信心支配下,在祖国大地找了30年,相继发现了大庆、胜利、华北等大型油田,用事实彻底粉碎了“中国贫油论”的谬论。而因为缺乏自信而失败的事例也不少见。1972年,我们熟知的美国总统尼克松竞选连任。因为他在第一任期内政绩斐然,所以很多人都认为他将获得竞选胜利。然而,尼克松本人却十分不自信,极度担心失败,竟鬼使神差地派人潜入对手的办公室安装。事发之后,尼克松又连连推卸责任,阻止调查,在选举胜利后不久便被迫辞职。本来已稳操胜券的尼克松就因为缺乏自信而导致惨败。
连尼克松这样的大人物都因缺乏自信而毁掉了自己的政治前程,我们从中就不难看出自信在人生的旅途中是一个多重要的东西了!
“天生我材必有用”,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自信,向充满阳光的明天进发,向充满辉煌的未来挺胸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