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分享】 期中考试后的日记之四
上课铃响了,马上就要发期中考卷了,就要知道考试成绩了,我的心里很紧张。因为我担心成绩不好,会让老师批评,让妈妈失望。考卷终于发下来了。语文考了87。5分,数学考了94分。虽然老师给我写了优,但我对成绩还是不满意。因为考题很简单,以我的能力是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唉……
经过一番认真的反思,我发现这次期中考考砸的原因如下:第一,知识学的不扎实,例如,“怀疑”的“疑”写错了。这个字写过好几遍了,我还是没写对。第二,粗心大意不认真,例如,“响亮的叫声”写成了“明亮的叫声”,闹了一个大笑话,真是不应该。第三,书写太糊涂,例如,我把“瓦片”的“片”字写成了“斤”,白白让老师扣了3分,真是太可惜了。
我一定要改掉马虎的坏毛病,因为这样的坏习惯会伴随着一生的。另外在下次期末考的时候要认真对待,争取得到好成绩来报答老师,报的父母。
[日记参考] 期中考试后的每日一记(经典版)
今天,我们就要公布期中考试的成绩了,我的心忐忑不安,仿佛有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要发生一样。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终于等到公布成绩的那一刻了。老师说,这次同学们考得都不是非常理想。我语文93·5分,数学98分,英语100分,分数虽然算是非常高了,但在班级排名第四。我心里难受极了,因为我答应妈妈考前三名的,没想到与第一名只差一、两分!
回到家后,正在写作业的我,眼泪不知不觉地夺眶而出。在妈妈的再三询问之下,我才把考试成绩说了一遍。妈妈却说:“没关系,只要你认真一点,会考得更好的,一定要加油喔!”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如果我考试时,真能够做到妈妈所说的那样认真点,不去东张西望、好好检查一下,也不致于考得这么糟糕了……
看着妈妈离开的身影,我只想说:“妈妈,我爱您!下次我一定会考得更好,会给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的。”
突然从身后传来了一声轻轻的问候:怎么了,丢了什么东西吗?这生音很陌生,但很甜美。陌生的声音使我感到了犹豫。算了,所谓死马当作活马医,在百般无奈之下,我还是告诉了她:我昨天晚上为了考试复习到很晚,没有检查要带的东西,今天早上起晚了,慌乱之中就没有带尺子
我的爱好是:唱歌,学习,运动。我的优点是学习太好了,这次我的作文--《我的梦想》还得了一等奖呢。别看我年纪小,我还是个追星族呢,我最崇拜的偶像是:TFboys。因为他们小小年纪就当了一个让人崇拜的偶像,唱歌又好,学习又好。长大以后,我也要向他们一样成为一个让人崇拜的偶像。
妈妈,我很想在今天的这篇作文里,对您说说我心里的话。这些话,在我的心里已经憋了好久,可我一直没有胆量说出来。其实我是知道您是爱我的,您对我也很严厉,也很关心,可是有时候过度的严厉会让我很累的。
我第一次来这,原本很喜欢,敬佩他,谁知,我的第一篇作文就被杀了,我先是安慰自己写得不好,接着连续几天都被杀了,我实在是太伤心了。在学校和县,市都得过奖,但在这就被杀了,真讨厌,我太伤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