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迎来了一次大考——期中考试,为期两天。不过,这次考场的编排与往常有所不同,七八年级混编,同一个考场有两个年级。昨天得到这个消息时我很震惊,这可怎么考?又看了看明天的考试科目,心里更是忐忑不安。
早上,一进教室,我发现大家与以往入室即读的状态有些不同,貌似都无所事事,是因为编排考场找不着自己的位子?还是考试综合症在作怪?不一会,孟老师踏着步子进了教室,瞬间气氛就来了,有提问数学的,有读英语的,还有背历史、地理的,于是读书声、背书声、讲题声混在一起,十分嘈杂但也不失几分和谐,大概是因为学习气氛空前浓厚吧!
考试在八点准时开始,我们提前十五分钟进入考场做准备,原来是八年级一排七年级一排啊!我找到位置坐下没多久监考老师就来了,只见老师手中拿着试卷和答题纸,我的心开始砰砰的跳。老师讲了考试要求就开始发卷了,拿到卷子我迅速扫描题目,貌似有些难度。填好信息,我就开始做题了!只不过这个时候广播响了,七年级英语听力要开始了!我一边努力的屏蔽着广播的声音,一边绞尽脑汁的思考着数学题。好在听力仅仅持续了十几分钟。
上午的两场考试很快就结束了,一切又归于平静。中午走进教室,一股争吵声传入我的耳朵,不过这个争吵声吸引着我向前走,哦,原来同学们在争论上午的数学题,我也不由自主的加入了争吵的行列,“是垂直!”“不对,是垂直平分!”“可它不是要位置关系吗?平分是数量关系。”“不对,垂直平分是一个……”争吵着争吵着,午自习的铃响了,我们起身回位,不过因为考试的缘故,今天的自习变午休了,同学们在英语老师的陪伴下进入了休息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