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期中考试的作文其八
期中考试就要来临了,我们紧张地复习着,不敢轻易放松,尤其是背诵过的课文及生字,在十一月六日那天,终于迎来了语文期中考试。
铃声响了,我不由得紧张起来。过了会,听到包老师走近教室的声音,我心想:来吧!我已经充分准备好了。老师发下考卷,我写好名字,等待老师发“号令”,“好,考试开始!”我们立马开始飞快地答题了。
做着做着,我发现有一题不会做,我想这可怎么办?我急得抓耳饶腮,心想:怎么办怎么办?这题不会做可会失去分数的!我叹了口气,小声地自言自语道:“哎呀!看来上课没好好听,我还是先做下面题目吧!”于是,我又开始抓紧时间往下做。终于,我完成了剩下的题目,可是刚才那题仍然不会做。到底什么“不”什么“二十一”呀?我感叹地想着。
这时,包老师发话了:“还剩十五分钟,大家抓紧时间了!好好检查试卷!”我大惊失色,还剩十五分钟!天哪!我快来不及了!我冷静下来想:二十一嘛,我们平常好像说三七二十一,这题前面有个“不”字,是什么意思呢?难道是——哦!对呀!不正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吗。我惊喜极了,连忙写上了答案。就这样,我想出了这道题。
可是,实践还有十多分钟,我可不能就坐着沾沾自喜。于是,我认真检查其他地方。时间到了,我自信满满地交了上去,期待自己能考出好的成绩。
不管怎样,老师说期中考试是检验我们开学以来这段时间学习的情况。可以让自己明白这段时间的学习情况,及时做好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