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
家乡的山虽然没有珠穆朗玛峰那么高,也没有雅鲁藏布大峡谷那么壮丽,但在我的心中,她永远是最美。
春天,山上一片生机。风儿一吹,小草探出了它的小脑袋,欣赏着这个美丽的新世界;花儿在林间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小蘑菇也聚拢在一起,为花儿伴舞。树枝上,小鸟正在婉转地唱着,小松鼠也跑到枝头,闭上眼睛,轻摇着它那毛茸茸的大尾巴,沉醉在这美好的春光之中。
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山上一片郁郁葱葱,树叶把阳光挡得严严实实的。我们最喜欢在阴凉的大树下吃吃大西瓜,做做游戏,可自在了!偶尔兴致来了,找两棵大树绑上绳子做个吊床,躺在上面,晃荡晃荡,那可是再舒服不过了!
秋天,大山就是我们的乐园。山上各种各样的果实都成熟了。你看,山脚是一片橘林,有的抱成一团好像在开大会,有的躲在叶子后面偷偷地往外瞧,有的正在枝头荡秋千。山腰处的柿子树上挂着黄澄澄的大柿子,正等着我们去品尝呢!最喜欢的是山里那么多的菌子,我们采来不仅可以给家里加菜,还可以卖钱,我的学习用品可全都靠它们了。
家乡的山怎一个美字了得,你说我能不爱家乡的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