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天生就爱雨,从小就不像别的女孩子那么渴望拥有一把漂亮的小花伞。为什么要让伞遮住大自然的洗礼呢?让飘洒的雨丝落在我的发上,身上,还有凌乱的心上吧!
在十六七岁的花季里,我的生活总在下雨。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重点高中,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班上,没有朋友,没有要好的同学。独来独往,就像一只掉队的孤雁。上课时满脑子的空白,只是痴痴地呆坐,抑或睡觉,抑或在纸上漫无目的地乱涂乱画,孤独与我结伴,忧愁与我交友,烦闷与我同行。
一个有雨的傍晚,繁闹的街上早已冷冷清清。我淋着稍有凉意却善解人意的雨,独自走着,感觉心灵的那份孤寂。还不走快些,会感冒的。循着说话声,我捕捉到了一双真诚的眼睛,原来是他我们一个班的,只是平时他也很沉默,似乎大家都不认识。我看他没带雨具,随便问了句:你也喜欢雨?于是我们围绕雨字,谈了许多许多,春暖缠绵的雨,夏日潇洒的雨,秋凉萧瑟的雨,冬寒却饱含思索的雨。我说,我最喜欢秋天的雨水,他望着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看不懂他的笑。我还告诉他,秋雨似人的心情多愁善感,所以善解人意。分手的时候,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向我笑了笑,转身消失在雨幕里。
第二天我的书桌上放着一包用纸包着的东西,打开一看,是两片药,纸上写着:爱雨的女孩,雨没有伤害你吗?署名是昨天的那个他,他坐在我后面的后面。我转身对他笑了笑,这是我很久以来的第一次真心的笑。从此一张张小小的纸条总是在悄悄地传来传去,我们之间形成了一种深深的默契。我似乎感觉到了什么
似乎因为他的出现,我在原来陌生的集体中变得熟悉起来,我不再孤独,不再忧愁,不再烦闷。我变得开朗,活泼,乐观我终于找回了从前的我。
也许美好的东西都会转瞬即逝,世上的事总是那么变幻莫测,谁也没法预料!又是一个下雨的早晨,我匆匆地赶到学校,书桌上放着一个信封,我莫名地打开:爱雨的女孩,其实我也喜欢雨,尤其是秋雨。它带着丝丝的忧愁,却也能解人意。正因为这,我的妈妈给我起名叫邱宇。雨,它是沟通你我心灵的工具;雨,它是架起你我友谊的桥梁。今天,我将起程去远方,寻找我的未来,女孩,好好地把握自己,珍爱自己
看着他的字,我眼眶湿润了,失落的心更加失落。
那以后,我似乎又回到了沉闷的自己,我的理智早已清醒,我知道:最美的情怀宛若流星,转瞬即逝,一去难再。甜蜜的温馨,似浮云在梦中飘曳,所有的一切都成了最美的回忆。我将这份记忆封存,深深地埋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