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谐幸福花开范文。
一直都相信,每一次的春花烂漫,都是一场华丽而又盛大的表演,如烟花那般绚丽绽放,却又不似烟花那般繁华易逝,空留遗憾……
在梦里,它仿若一身着粉裙的女子,水袖轻扬,裙摆纷飞,曼纱的身姿随风舞动,墨发倾泻,在月光下流动着丝丝缕缕的光,层层掩映,依稀看到她绝世的容颜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舞姿变幻间,她恍若美丽的仙子,欲乘风归去,却又好似贪恋人间的美好,不舍离开。一舞终了,她也淡然退场,却依然留下绝美的背影供人回忆。
身在寒冷的北方,即使在最炎热的天气里,也依然见不到想像中绚烂的场景,于是它频繁地在我的梦中登场,又在清晨时华丽谢幕,但那终是虚幻,是无法触碰的幻影。f215.COM
初中毕业的暑假,我终于踏上了去往江南的旅途。透过车窗,我仿佛看到了梦中的春花烂漫,一切都那样自在写意,绚烂无比。一下车,我便迫不及待的奔向那片久违的桃花林。
踩在软红的泥土上,欣赏着气势磅礴的粉色花海,它就象海风般扑面而来,这是生命涌动绽放的色彩。它不似初雪那般静谧轻灵,于无声处扣动心灵,而是如此震憾的美,使人沉醉其中,久久不能回神。轻轻走过林间,我隐约看到了那位仙一般的诗人,在密林深处独自饮酒,月光细细描摹出他的轮廓,消瘦的面庞以及眉宇间的黯然神伤,只听他声声长叹,我不禁心生感伤。仰望那千年如一的月亮,也许月宫中的嫦娥也在月桂下欣赏这如画风景吧。这才惊觉,原来我是这么幸运,能将这般美丽尽收眼底。月光轻抚柔软的花瓣,为它覆上一层淡淡的光晕,微风拂过,花枝轻颤,花瓣籁籁飘落,啪嗒,啪嗒,闭起眼睛,我想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时光荏苒,即使再深的烙印也会变得不甚清晰。上了高中,生活节奏愈来愈快,我再也无暇去想春日里那绚烂的色彩,甚至忽视了季节的变化,直到看到行道树都冒出嫩芽,才惊觉,春天已悄然而至。周末,任性一次,约上好友,出门踏青。好友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至今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她的场景,她的热情,仿佛夺目的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睛。直到现在,我们虽然忙于学业,不能常在一起,可偶尔携手同游的那种快乐是幸福的。
手牵着手,一起吐槽考试,一起议论老师,一起谈论小说。她变得更加成熟,也更加健谈,和她在一起,总能让我感受到青春的涌动。她的气息,一如既往地熟悉,我们好象从未分开过,身后花朵聚拢花瓣,叶脉青翠饱满,花苞犹如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她把手放在唇边“嘘,听,花开的声音……”
闭起眼,那一瞬,心里传来轻微的一声响“啪嗒,啪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