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春节过完了,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下面就是我在春节的所见所闻。
在家里
焕然一新:小年那天,爸爸把扫把绑在长长的棍子上,踩着凳子,把房间各个角落里的蜘蛛网扫干净;妈妈把床单、沙发罩和窗帘都洗得干干净净;我也把自己的房间收拾了一下,还把书包也刷洗干净。我们还买来了各种各样的墙贴,把家里装饰得更加美丽。忙忙碌碌:回姥姥家的时候,我看到姥爷姥姥在厨房里炸藕合、炸扁豆、炸带鱼;去奶奶家的时候,我看到奶奶正在包饺子,爷爷忙着准备丰盛的晚饭,于是,我和大妈、妈妈一起也帮着大人包饺子。
欢声笑语:过年的时候,我们全家都回到奶奶家,姐姐家也回来了,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看春节晚会,一起吃幸运饺子,还一起打牌、猜谜语,一阵阵欢声笑语在家中回荡。
快乐运动:初二下午打完牌,我们全家和哥哥一家举行了一场羽毛球比赛,我发挥得还不错,得了第二名,哥哥最厉害,得了冠军。然后我们比赛跳绳,跳绳是我的弱项,但是在假期里我坚持练习,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最多的时候一分钟能跳128个。“快乐第一,比赛第二”,这次比赛让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
在外面
车水马龙:过年的前几天,我和爸爸妈妈出去买年货,公路上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因为大家都要去买年货,回家过年。我们小区旁边有一个大转盘,那里每天都很拥挤,还经常有汽车刮蹭的现象,我希望他们开车的时候都能注意安全,小心一点儿。喜气洋洋:红色代表着喜庆,还代表着希望。过年了,公路两边的路灯都穿上了颜色鲜艳的衣服;小区门口挂上了红红的灯笼,拉起了长长的条幅,写满了祝福;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放起了红红的鞭炮,我也收到了红红的红包。
祝福声声:过年的时候,家里的手机和电话响个不停,都是爸爸妈妈的朋友送来的祝福,爷爷奶奶给老家的人打电话拜年,我也给老师们打电话拜年。出门见到认识的人,都要说“新年好”,或说一些祝福的话。
送出祝福:大年三十是人们团聚的日子,可是,还有很多人要在单位值班,他们不能离开自己的工作,只能自己度过这美好的夜晚,我的舅舅就是这样的。所以,我要给他们送去美好的祝福。
这些就是我在过年期间的所见所闻,虽然这个寒假我没有出去旅游,但是我觉得每一天都很快乐。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里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