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像我们这种十几岁的女孩子,正处于“爱美”的年纪。
于是,班里就有几个女生每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什么漏肩上衣,九分裤,石榴裙都穿上了,头发上还要挽一个奇形怪状的“髻”,也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丸子头”。在冬天,她们也要穿露出脚踝的裤子,配上一双小白鞋。别人问为什么,她们就回答那永恒不变的三个字:“流行啊!”
不止穿着,她们连说话都有些造作,要么用看似文艺的动作扶扶眼镜,要么假意碰一下头发,让它给人“灵动”的感觉。而这些,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自然而然地,她们又被老师骂了。
她,我们的班长,雷打不动的级部第一,长得也算好看,一双大大的眼睛,看上去很有精神,她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她那一头堪比男生的短发。此外,她也似乎不太擅长穿衣打扮,冷了穿校服,热了穿班服,就是她一贯的着装。
回过头来,老师还在“滔滔不绝”地训斥:“你看你们整天美的跟朵花似得,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吗……”这时几个女孩低下了头,沉默不语,脸上都烫烫的。其实,她们和她,都像花儿一样。只不过,她们是那娇艳欲滴的红玫瑰。而她,是那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的野雏菊。
她们和她,都很美。但是她们和她有着不同的美。她们看似有着华丽的美,可十年、二十年后,美丽还会属于她们吗?相反,那时的她会更加美丽耀眼。这样想,后者的优势————-那种特殊的美感,难道不更加吸引人吗?
所以,外表的华丽不一定永恒。只有华丽的外表是不能叫美的,因为只有内在的美,才是永恒的。
精选作文: 初中文章(一篇)
现在的我,已经是个念书念到焦头烂额的生了,回想以前的我,总认为自己语文很优异,总认为自己可以光靠这一科去跟别人竞争,但其实并非如此,我的语文虽还差强人意,殊不知一山还有一山高,我只是那最渺小最渺小的井底之蛙,我想现在的我不能再继续夜郎自大,我该好好思考接下来的路怎么走。
为什么我说以前的我只是个井底之蛙呢?因为以前的我总是自大、骄傲的与别人说:嘿!我的语文很好,别科不好没关系,至少我的语文还不错。而同学总会跟我说:假使有一天,你的语文不好了,你开始对语文没兴趣了,那以后你怎么办?我依然不为所动,还是继续自以为是下去。直到升上了三年级,面对像地狱般的课业压力,我进入了加强班(也就是所谓的升学班),我们去钻研更高难度的课业,有一次的语文小考,却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那次的小考,我记得有五十道题,那时的我信心满满的答题,认为这是我自己最拿手的科目,应该在班上的排名是还不错的,当我拿到考卷,看到自己只错六题,以为自己很厉害,那时我就错了,当老师问起分数时,跟我一样只错六题的,竟然高达班级的一半,让我不禁想说:真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啊。而我从此不敢再继续自大下去。
前几天我们班的部分同学又在早自修见周公,班主任一见此状,就用一个中国的大学生跟美国的大学生有何不同的故事教训她们,老师说:你们知道吗?同样星期一,当美国大学生在宿舍继续睡回笼觉,等着上课时间到,还要再拖一小时才会到教室时,中国大学生已经在图书馆人挤人,抢着进去有好环境的图书馆先读书。当美国大学生只会拿父母的钱去上夜店挥霍时,中国大学生,拿着好不容易打工赚来的钱,存下来,为以后毕业后作打算你们了解那种实力的差距吗?我们的起跑点都一样,可是他们中国人比我们美国人还努力几百倍,几千倍,因为她们知道她们没有失败的机会,她们一定要努力才可以挤进M型金字塔的顶端。
听了这段故事,我也认为我不能在停在原处了,我们不能继续当个井底之蛙,我想我以后会好好学习语文,也让别科均衡发展,而现在我认为我最重要的事并不只是把语文好好的学好,甚至应该改掉自己自大的个性,然后与同学互相交流自己较擅长的,我们才能去跟外国人去竞争,我们才能让其他国家知道:我们中国人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