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周记初二范文。
我望着窗外阳光灿烂的大好天气,突发奇想,我为何不尝试一下钓鱼呢?
心动不如行动!我拿着所有的渔具装备,来到池塘边。我在一丛水草旁选好位置,撤下去年泡制的香醇的酒米,抛出用红蚯蚓做饵的鱼钩,然后坐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浮子,一场人鱼的斗智游戏便开始了。
几分钟过去了,十几分钟过去了,可是鱼漂一点儿动静也没有;我轻轻地抬了一下鱼竿,稍微移动了一下鱼饵在水里的位置,这样可以引起鱼的注意。效果还真不错,鱼漂马上就动了,可是动的幅度不大。这时还不能抬竿,这是鱼儿在试饵呢!这些狡猾的家伙!等了几十秒,鱼漂还在慢慢颤动。突然,鱼漂猛地一颤,全部翻在了水面上,我迅速抬竿,感觉鱼竿承受着一股较大的力量,可这重力马上就消失了,鱼竿被猛地扬了起来,没有鱼饵的鱼钩从天而降,拉迟了!鱼跑啦!水面上顿时冒出一串串小泡泡,像是鱼们在嘲笑我的失败一样,水也变得浑浊了。
顾不上哀叹和失望,我马上又装好鱼饵,丢到水里去;鱼漂立在水面几秒钟就开始慢慢偏倒,我什么也没想,迅速抬起鱼竿,是一条鲫鱼。也许它正懊悔呢,拼命地挣扎着!哈哈,希望来了,兴奋涌上心头。我又换好了鱼饵,进行第三次战斗。这次鱼漂好久都没动静,我还是紧紧地盯着,丝毫不敢放松,大概是水下的“巨大变故”把鱼儿吓傻了吧,这一等就是十几分钟,之前的兴奋早已变成了失望,我在心里劝自己:不要急,不要急,要有耐心,鱼儿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鱼群还没跑呢!
鱼漂终于又开始动了,我全神贯注地盯着,鱼漂还是和刚才一样慢慢颤动。我屏住呼吸,紧紧握着鱼竿,但紧张中不失沉稳。忽然,鱼漂停止了颤动,慢慢地向水面的斜下方沉下。经验告诉我,这可不是鲫鱼,准是个大家伙!我抬起鱼竿,鱼竿并不轻松,弯成了一个弧形,一条胖胖的红鲤鱼浮出水面;这可不能蛮干,否则不是线断就是竿折。我把扬起的鱼竿慢慢放下来,保持一个力度往岸上拉,可这条鲤鱼并不老实,它在水里乱动,我便松了劲儿,慢慢悠悠地来回拉,待它游得慢了,再往回拉。几个回合下来,终于把它拉到了岸边,我立刻用鱼网把它网了起来,嘿!好家伙,起码有四斤多重吧,它的嘴还一张一合的呢,似乎正倾诉着对我的不满。呵呵,鱼儿啊鱼儿,累了吧!痛了吧!对不起,你马上就要成为我的口中美食了。
人也别太贪心,古人都说“数罟不入海池”呢。我拿起渔具,带着胜利的喜悦回家去。这时,火红的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周围的一切正散发着耀眼的金色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