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六,我度过了痛苦的一天。
事情是这样的,在星期五放学的时候,因为我动作太慢,有好多作业没有做完,老师把我留了下来,爸爸来接我时很生气。爸爸说:“因为你没有抓紧时间完成作业,所以我一定要给你一个惩罚,让你体会一下挥霍时间有多痛苦。”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凉到冰点。就这样,第二天,也就是我痛苦的一天开始了。
周六早晨八点钟起床后,我先把网上的英语作业完成,就开始做我的五篇日记。本来爸爸每天要求我写一篇小日记,周一到周五爸爸出差,我偷懒没写。爸爸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我一边写一边想:今天晚上要几点钟才能睡觉啊?写完第四篇日记时已经是下午五点钟了,我头晕眼花,但是我还有新概念英语、两篇黑马阅读理解和一篇日记没有完成,噢,天啊!
吃完饭后,我连休息的时间也没有,就继续赶作业。我写啊写啊,做啊做啊,不知不觉已经是夜里十二点钟了。这时,我真的非常累了,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手脚冰凉,屁股坐得很疼,于是我便跪在地上写,写了没多会,头脑也糊涂起来,脑海里一片空白……我很想睡觉,可是爸爸一点也不同情我,他要求我一定要把作业全部都完成后才能睡觉。终于熬到一点半时,我的作业才全部完成,简单的冲了把澡,便疲惫的爬进了冰凉的被窝。
我再也不想过这样的日子了,我以后一定要快点写作业,一定要把拖拖拉拉的毛病改掉。痛苦的一天让我知道了:一、做什么事都要迅速,不能浪费时间;二、定好的计划一定要执行,不能找任何借口偷懒;三、要合理安排各门功课的时间,这样才能提高学习的效率。
[日记范本] 初二周记(篇二)
我家的门前有一片小小的菜园,每当到了播种的季节,我都会让奶奶种上我最爱吃的花生,每当花生成熟时,我都央求奶奶带我一起去,可是奶奶总说我太小没力气,今年总算给被我逮到机会了,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奶奶终于答应带我一起去。
奶奶领着我,走到菜园的一角,眼前是一小片不知是什么的植物,我有点莫名其妙,忍不住冒出一句:“奶奶,咱是走错了还是种错了,这哪有花生的影子啊?”一边的妈妈沉不住气了:“赏你个板栗,你不是学过小松鼠找花生吗?”我顿悟,抱头求饶。
摘花生前要先把可爱的花生宝宝从地里刨出来。为着香喷喷的花生奋斗起来吧!十分钟、二十分钟……平时跑步运动员似的时间如今如同蜗牛一样,一旁的奶奶刨的花生己经堆成小山,而我,还是一事无成。奶奶笑着说:“这可是有技巧的”说着手把手教起了我,你刚才只在地的表层上挖,一定要把铁锹按下去一点儿,再用力,你试试。
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把铁锹沿着花生苗周围的土深深的挖下去,然后一铲,哎呀,一大堆的花生宝宝终于露出来了。接下来就是从花生藤上摘下花生,我干劲十足,先把藤上的土抖干净,然后握着花生,一扭一个就下来了。
不知不觉地里的花生就被我们刨干净了,心满意足的带着劳动成果满载而归,回到家给花生宝宝洗个澡脱下泥外衣,一个个黄黄的胖娃娃就出现在眼前。
晚上奶奶做了我最爱吃的水煮花生,吃着自己亲手摘的花生,一个字儿——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