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头呼吸着天空的云朵,在天地间往返穿梭,踏着百年沧桑的大地。我,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安闲者,一个在人世间的逍遥者。
——题记
曾几何时,梦中忆到他的画像,依旧是那样的和蔼慈爱,有那么可亲可敬。他是那个人间最认识不外的亲人——爷爷。可是爷爷已离我远去了,他去了那个他一辈子最想去的世界,那个最能使他平静自己内心的世界。临走时,他是那么的安逸,而我躲在角落里偷偷地哭泣,不敢发出一点声音,怕打搅爷爷的清梦。
每每听到同学谈论自己的爷爷奶奶,我的心好痛,好痛……爷爷脸上的笑脸,经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是啊!苍老的脸颊,是一幅逝不去的画面。是啊!他们是多么的幸福,有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可我,我没有见过奶奶,印象中只有爷爷这位孤傲的白叟茕居一室,曾经好多次好想好想知道奶奶长什么样子?她是不是也像爷爷一样,对我笑,对我好,对我关怀照顾呢?我不敢去多想,害怕想的越多,失去的就越多,越想就越肉痛。
梦中,曾遇爷爷,他的笑脸又泛起了,好幸福。而我的记忆中有爷爷的时间也不多,只有天天接我放学的那个弯弯的脊背,他也老是那么的硬朗,能经得起我的折腾。假如,爷爷能在这世上多留几天,能在这世上多陪陪我几天,我想,那几天的日子一定是最幸福的……潸潸的泪花中,我看到了爷爷的身影。
黑色的阴影占领了整个夏日炎炎的天空,乌云随着天空游动并遮住了太阳,母亲发现天空渐渐变黑了急忙打开窗户收进衣服,把一盆一盆的玫瑰花端进房间,天已经黑了又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望着窗外那棵可怜凄凄的狗尾草依然还在雨中不停地颤抖,它受尽了各种磨难可它还是屹立不倒并随着风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狗尾草在人们眼里可能是一个不起眼地小的东西但它在我眼中却是如此美。
它不像花儿那样鲜艳美丽,不像大树那样粗壮结实,但我还是喜欢它,我喜欢它那毛茸茸的尾巴像小狗的尾巴似的,弱小的生命不管是风吹,还是雨打;也不管是骄阳地暴晒,狗尾草都不畏艰难,毅然决然地挺了下来,它那种坚强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狗尾草伫立在窗前静静地望向天空,它低了低头像是在感叹人生苦短,可它偏偏在小雨中不断成长。
雨停后,母亲决定带我出去散散步。我和母亲走到乡间的小路上,我惊呆住了,一片绿地长满了狗尾草,我和母亲待了好久直到下午两点。母亲决定回家时,我望着那片绿地被夕阳照耀着,我看见那狗尾草被雨水打湿后变得更加美丽动人,我想着摘一棵,但我还是没摘,我一眼望去狗尾草离我越来越远,风一吹,它们向我挥了挥手像是对我告别,风越大,它们跳得越起劲。瞬间一片绿地却变成了一片金海……
回到家后,父亲并告诉我出国留学地重要性,很明显是要我出国留学,这时我的心情比灌了十斤铅还要沉重。我不得不接受,我也不舍得离开这里,不想离开那棵狗尾草。有可能我这一离开就4-5年,回来后不知狗尾草怎么样了……
国外的草没有狗尾草那样坚持不懈的品格,下起雨来草就会垂下头哭泣,下完雨后才会竖立起。晚上睡觉时,总是难以入睡,我还是对它念念不忘。我记得小学时我最喜欢狗尾草,我经常摘下来挠痒痒,我还记得学校墙壁边有着垂头丧气的狗尾草,下雨时啊,才开始竖立起来,跳起舞来比那些芭蕾舞者都更加自信,更加自在。
我曾经嫌弃过狗尾草长地丑,不好看,但现在却深爱着它,也曾经伤害过它,但现在却很后悔当初为何那么幼稚则毁坏了它。
这几年瞬时过去了,狗尾草依然在故乡伫立着等待着我去看望它,狗尾草的颜色长得更加翠绿,更加美丽,跳起舞来更加轻盈优美了,很难以找到像它那样的舞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