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次我因为发现自己作文走题,见到妈妈时不是很开心。细心的妈妈知道后安慰我说:孩子,这次失败了,下次再来嘛!然后仔细和我分析走题的原因,教我以后怎样写好作文;我一听到妈妈激励的话,心里的那个结顷刻间不费吹灰之力便解开了。所以我从未一失败就气馁,因为是妈妈用那双温暖的手将我从失败的魔掌中扶起,并教导我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怕,只要找到原因,就能战胜它!
5.用一个更幼稚的启蒙故事来诠释所给材料的深刻事理寓意。、这样写虽不偏题,只是欠深刻,所以可以得到及格分,但得分高不上去了。
最后一排是我们班的“边疆”。那里地广人稀,气候恶劣,是“坏”学生的聚集地。好学生避而远之,调皮蛋心向往之。在我还分不清自己属于哪一类时,便被“发配”到了“边疆”支边。那是因一次考试,我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名次自然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特别是那语文成绩成绩,比火星撞地球的速度还要快。当我惊闻这一消息,顿时觉得头昏目眩,两眼漆黑,血压狂升到一百八。完了,我肯定要被“流放”了。果不其然,老师铁青着脸看着我,用了许多充满修饰用语的双关语句诉说着对我这次成绩之失望。随后大手一挥,我便在众目睽睽之下拖着灌铅的双腿到了最后一排。只见“本地土着”对我手舞足蹈,挤眉弄眼,眉目传情,送来特有的问候。我惨然一笑,我实在没有他们那么好的心态,更没有苏轼那“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豪放。自此,我神情倦怠,上课心不在焉。看着窗外那氤氲的白烟,每天都在“人比黄花瘦”。一天我的新同桌小A终于看不下去了,对我说:“哥们儿,这里空气不好,阳光温暖;你看我,成绩不好,心情不差。你也要接受现实,只有接受才能正视,正视了你才能改变。”我仍睁着茫然的双眼看着远方,任你说得唾沫乱飞,天花乱坠,地涌金莲,我自不动。“我相信,你能行!”“你能行”,三个字点醒了梦中人。是的,我能行!我不能再沉沦下去了,我要奋起直追了。每天鸡叫头遍我起床晨读了,晚上在别人入睡后我还在学习桌前苦思冥想。虽不敢和古人“头悬梁、锥刺股”相提并论,但我确实努力了,成绩自然也似暖炉上温度计的刻度扶摇直上。又一次考试后,当我因第一名而获得第一个进入教室首挑座位的资格时,脑海再次闪出小A的“你能行”三个字。短短三个字,曾给我多大的鼓励、肯定和安慰啊!小A,让我心存感激的人。你的“你能行”三个字,似阳光射进我一度尘封的心窗,似微风吹散我心头的阴霾,让我这只抛锚的船重归航道。小A,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