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奋斗的动力源,梦想是成功的领路者。每个人都拥有梦想,或大或小,或多或少,或单一或缤纷……伟大的成就无不源于梦想,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梦想,那么人生注定将是空虚失败的。也许有人会问:“梦想到底是什么?咱们该怎样实现梦想?”9月1日晚,咱们一起观看的央视品牌节目20xx年《开学第一课》,就给出了令人充满信心、激情与期待的答案!
今年的主题是“梦想”,三个主持人给咱们各上了一堂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一课!它们分别是“有梦就有动力”、“有梦就要坚持”、“有梦才能出彩”,其中令我印象尤为深刻的,还是“有梦就有动力”。它主要讲有个平凡的小女孩,从小就有一个美丽的飞天梦,于是,她不断地努力学习,大胆地尝试……命运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在同学们的极力鼓励下,在每八年一次的飞行员应聘中,她得心应手地完成了所有考试,顺利地当上了一名飞行员!后来,她又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功地登上了“神舟10号”,成为了新中国以来的第二名女宇航员,也成为了中国首位在太空中授课的老师。
她是谁?她就是一飞冲天、举世瞩目的王亚平!咱们在庆祝她的成功之时,谁能想到她为此而付出的努力呢?“成功的花朵饱浸着奋斗的汗水。”是始终不弃、执着如一的梦想,才让飞天成为现实;是因梦想而激发出的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让她飞向了太空,才缔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一课也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不久前,我刚刚学会了游泳。正是因为我很想学,心中有着美好的梦想,于是动力十足、满怀信心,设好目标、毫不放弃,一步一步地努力学习潜水、换气、划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象鱼儿一样在水中自由嬉戏啦!当我在偌大的泳池里劈波斩浪、一逐高下时,我心中又有了新的更高的梦想——成为象世界泳坛冠军林莉姐姐那样的游泳好手……
梦想就象宇宙的星辰,看似遥远,但只要勤奋努力,就会近在咫尺、梦想成真。梦想的道路上,必须付出努力和汗水,甚至泪水和血水。人生犹如一架纸飞机,梦想就是动力,才能向着未来的目标不断前进。我的梦想是将来当一名考古学家,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我相信,这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因为,这个梦想并非不切实际的胡思乱想,而是与伟大的中国梦紧紧相连,与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只要脚踏实地地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永不放弃,持之以恒,又何愁梦想不能够早日实现呢?
梦想激发动力,梦想成就未来。“心若在梦就在,心若在梦就在,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刘欢的歌声在耳畔铿锵回响,翩飞的梦想在眼前不断延伸。《开学第一课》中许多身处困境仍执着梦想的人,已为咱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无需等待,无需叹息,请让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浇开璀璨的梦想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