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这么大,我从来没写过父亲,这是第一次,也是与众不同的一次……
从小,我就很怕爸爸,可能是小时候把我吓住了,在他面前,我既没有反抗的想法,也没有反抗的能力,就这样持续到了现在。
以前上学,我从来没有请过家长,虽然学习不太好,但总没有让父母火急火燎的从老远的地方奔到学校来,气喘吁吁的赶来还要遭受批评。而现在的我,不知道怎么了,那么不让人省心,是变的叛逆了吗?我觉得好像不是,可能是长大了,有了点自己的想法了吧!可在大人们的眼中,这可能就是不懂事,不听话的坏学生了。父爱,也就在我这种不听话的过程中被辜负了。
那天中午,我又被请家长了,看着父亲头上那丝丝白发,我才意识到我真的错了。听到父亲那无奈的叹息,我的心在那刻不自觉的颤抖了,父亲对我应该很失望吧,那眼神中的责备与担忧,吓的我不敢与他对视,怕自己被看透,更怕自己被谴责。我想,我再一次辜负了父爱。
从小到大,父亲都很忙,没怎么陪过我,一年到头说的话也很少,每次我都以“好”或者“嗯”来回答。唯一让我怀念的,就是夏天与父亲在水塘里洗澡,那段时光我总是很快乐,虽然只有短短的1个小时或半个小时,但我也心满意足了!
最近我家的家庭关系又不和,烦的我在家觉都睡的不好,三天两天睡不着,每天都是一个人在家,偌大的房子就和摆设一样,早就已经不复从前了。每天就偶尔去奶奶家说说话,聊聊天。记得老师跟我们说过:父爱是有原则的,是有条件,我们只有达到了父亲的要求,才能更加体会到父爱!
这一点,我是完全体会到了。父亲一直对我都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我总是让他失望,辜负了他。现在,我只有努力做好自己,才不会辜负父亲,才不会辜负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