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母亲有感600字初中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师,她总是很忙碌,也很严厉,但是她在生活上对我总是呵护备至。
每一天晚上,她都陪我写作业,八点左右,她就会给我端进来一杯温暖的牛奶。
记得有一天,妈妈上了一天的班回到家。“有什么不会的题吗?有不会的题就来问我。”妈妈疲惫的脸上露出笑容,嘴角像挂着弯弯的月牙。可我丝毫没有把妈妈的疲倦放在心上,还不耐烦地说:“我会问你的,别吵我写作业了!”妈妈皱了皱眉头,没说话,继续默默守在一旁陪着我。
我投入地做作业,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出去了。突然门响了,被打断思路的我有些气恼,吼到“不要进进出出,你不知道会影响我吗?”一边说,我一边回头看了过去。我突然愣住了,原来妈妈不是出去,而是端着一杯牛奶尴尬的站在门口,我一转头看向时钟,原来八点了。妈妈不知所措地说:“我只是看你做作业太辛苦,想给你端杯牛奶进来喝一口,休息一会儿再做吧。”我心想:“有什么好喝的,我忙着做作业呢。”可我还是接过牛奶,喝了一口,就满不在乎地放在桌上了。妈妈看我喝了一口终于笑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写完作业,准备关灯时,我回头看了看,才发现疲惫的妈妈在一旁已经靠着椅背睡着了。突然我的鼻头酸酸的,看了看外面,一片漆黑,只有这一间屋子,还亮着灯,那灯是橘黄色的,暖暖的,温暖着我的心。我拿了旁边的被子,轻轻地给妈妈盖上。
我拿出素描本,几笔把妈妈画了下来。我又看了看那杯牛奶,又看了看妈妈。我端起那杯牛奶,咕噜咕噜就喝完了。喝完后,我感觉内心燃起了一股力量。
此后,烦躁的时候,我一看那幅画,心就平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