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飒飒,吹走了炎夏,代之而来的是秋天的凉爽。
晨,阳光透过窗子洒在地板上,带来阵阵暖意,朝霞的滋润,镶嵌在苍老的枝叶上,澄碧的蓝天上飘着缓缓流云,凉爽的秋风之中,秋意显得更加优美,深沉。行走在初秋的阳光里,天空似乎有些高远,白云也在飞快的游移,眼前点点让我隐隐的嗅出几分秋的清凉。
山是一片浅蓝中的一缕悄无声息代青。秋之年华,这已成了枫叶的天地。
湖面上微微皱起波纹的阳光的衬衣,清洌晶莹的水儿,绽放着迷离动人的光泽。小心翼翼的鞠起它,是那么柔弱,心中惟恐它突然坠落。
秋,煞是观赏之季,我陶醉在这秋景之中,“沙沙——”几个毛豆“粘”在了地上。下雨了,不忍的我跑到了家中,窗外细雨蒙蒙。不觉中,窗壁上,不由地往下浇水,顽皮的秋叶也随之荡漾而来。雨儿们好似在吵架,不觉中又感到羞愧吧!又开始蹦雨滴,我连忙跑出窗外,微风中夹杂着细雨扑面而来,拂过我的脸上,那是怎样一种享受,怎样的惬意,坚硬之中透出一丝温柔,微痛之间夹杂丝丝舒坦。秋天的雨是微弱的。
在异常人的眼中,秋天仅是病弱的时期。黛玉也许是正逢秋季,葬下了小花儿。如今,自然用“枯枝瘦叶”来形容她。偶尔自己也会猛然一惊,出现幻觉,随后自嘲地笑笑,烦恼也许已随叶落下,剩下的是枝干般不屈的心,那时是最快乐的。就是这样的吗?在“枯枝瘦叶”之后,她依然会披上雪白的外衣,有何可以埋怨呢?
很快,光照亮了眼前的秋,我跑到了楼下的草地上,轻轻想天空挥着手,光在秋的映衬下,很是柔,柔到了我的心中。那时的裙摆,在风和光之下,很漂亮,也是那么的柔。之后,坐在木凳上停歇。金黄色的落叶仿佛是枯干的蝴蝶无力地在风中打着卷儿,怅然地被卷入湖中,湖水载着一湖的叶儿,如同载着愁思,载着思念,幽幽的湖水似乎在向人民诉说什么。文人们老说,金黄,是被赋予的诗意,给予心中充满成熟的幻念,而我,从来没看到蹭着金光的秋叶,但我一直很相信她,她有一种能让心金子般闪亮的魔力。
太阳已经接近山顶,满山坡金溜溜的光,很烈,也很艳,却又渐渐变暗了。
秋的夜,很静,很沉。几颗缀在天空的宝石发着微弱的光,一切是那么幽静和谐,整个世界应着这个宁静的夜。别说是晚上,但空气还是澄净,新鲜。在这个夜里,只有丛花在摇曳的声音,也是那么柔,那么弱。
秋,迎晖饮露,她不与群芳秀,独为晚秋红。她是风雨一年的收获,又是一载充满激情的渴望与幻想。
秋的美,很美。
夏日,雨后。天儿照旧是那样热煞人的闷。
蝉儿无可奈何又有气无力地嘶鸣着,人们纷纷躲进了室内,恨不得将空调温度调到零下。植物们的光合作用面对如此毒辣的照射也似乎是忙不过来了,叶子更是一片片地垂下,比霜打后还要颓废。
路面在太阳无私地照耀下变得滚烫得直冒白烟,放一片儿肉便成了烤炉,将肉片儿烤得滋滋响。
就连在平日里活蹦乱跳、精力旺盛过了头的猫猫狗狗们也是被天上的太阳给吓破了胆儿。有家的,就龟缩在家里吹着空调,打着哈哈,直到晚上凉快了才悠哉悠哉地跟着主人出来溜弯;没家的,便找个清爽的角落或是树荫一趴将近一整天过去了,黄昏、夜里凉快后,再爬出来寻觅食物。
青蛙和蟾蜍也被晒得浑身无力,再也无心在夜晚放声歌唱,将世间万物扰得不得安宁。可蛐蛐儿们和蝈蝈儿们却还是欢快地鸣唱着,在宁静的晚间宛如一支令人不忍睡去为侧耳去细心聆听的小夜曲。
窝在高楼中的人们的做法更是令世间万物大跌眼镜将家中所有窗户死死地关好,窗帘能拉上的就拉上,打开空调一开便是开一天,连室外的温度都是一无所知。
窗外的空气被夏日狠毒的温度燃烧得扭曲了起来,让世间万物无不感叹:啊,夏日真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