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有关竹子的状物作文450字
我家门前有一小片竹林,我已经观察了他们很多年了。
今年回老家,我又有了想法。那时候,已经很冷了,别的树有的只有一些叶子或者只剩了光光的树干了,而只有竹子仍然是绿绿的。那一片竹林前。那竹叶还像夏天一样的翠绿,一颗颗竹竿仍是那么的柔韧,我连折都折不断。我又拿一片竹叶,仔细观察了它的叶子,可是竟然还没有拉断。
竹子就是这样一个坚韧不拔的精神。它有着坚强向上的精神。自春天到冬天,竹子都是这样的翠绿和挺拔,无论有什么困难,竹子仍然挺立,永久地站在那里,无论风吹还是雨打,他都毫不退缩。
在平常,我若遇到了困难,我总是会想到家门口的这片竹林,虽然历经艰险,但仍然高高挺立着在这片土地上。
由于它的高大,挺拔,我和我的小伙伴经常在这里面玩耍,它们给我们提供了场所,它们还帮我净化空气,给了我们生存的要求。它们默默的贡献着。就像歌手的乐队,军队的医师,运动员的营养师。如果没有这些人,歌手怎能唱好歌。军队怎能打好仗,运动员怎么能比好赛。竹子就像这些后备人员,默默的工作着,它从来不叫苦也不叫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