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我家的小兔子阿笨高三作文篇一
许多年过去了,但我怎么也忘不了我那有着一双看似漂亮有神的眼睛,可爱的身姿,柔软锦绣长毛的小阿笨。它的笨拙与无奈是我永远的痛!
小时,我极想要一只兔子,就是那种小贩们用铁笼子装了担着四处叫卖的小兔子。我常蹲在摊子前打量那些可爱而又迷人的小生灵,那些智慧的小贩便周到地告诉我,这叫作迷你兔,很好养,很好玩的。
家里很小,其实是不适合养什么小动物的,我却仍固执地想要那兔子,与妈妈相持良久,终极以测验满分这一交换前提让妈妈同意给我买只兔子。
我欢欣雀跃地到摊子前看那些可爱的兔子。妈妈终极选了最大的一只,说好养活些,我有些不满,我想要的是那种极小极可爱的兔子,而这只,显得有些太普通了。但它有着一双漂亮的大眼与柔软锦绣的长毛,我把小铁笼子捧在手里,去看那只在笼中一动不动的兔子,它有一双十分剔透的眼睛,不是血红的,是淡淡的,仿佛渗了许多的水,潮湿极了,它无邪而胆怯地望向我,那双眼睛干净而无辜。我确信,这一定是只非常智慧灵活的小兔子。妈妈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啊!整理时我便喜欢上了它!
就像我后来无数次忆起的那样,它的那双眼睛,好似琉璃珠子一样,清澈得犹如天空,又是那么稚嫩,晶亮晶亮的。那是一双十分锦绣的眼睛,我那么喜爱它的那双眼睛。
我兴冲冲地找了一个很大的纸盒作它的小窝,下面铺了几层报纸,我把小兔子放了进去,它十分高兴地在纸盒里跳来跳去。
养兔子对孩子来说,有着很深的含义。兔子在孩子心中永远是与寓言、童话联系在一起的,它们智慧而善良。有白色的暖和的毛,看起来可爱极了。可是残酷的事实并不是这样,我买的兔子笨极了,与我想象之中的差别其实太大了,我简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怎么也想不通有着这样锦绣眼睛的小生灵会这么出奇地笨!
我时常会把它抱出来遛玩,让它在房间里走走。这兔子傻极了,见面前有桌子椅子一类的东西从不知躲,直愣愣地就撞上去,我把它拉回来,放在一边,它仍一脸无辜地看着你,仿佛一点也不清晰刚才发生了什么。它吃的菜叶子总要放在离它不外半米的范围内它才懂得去吃,远了它便不知那是什么的。妈妈见它这样,哈哈地笑起来,“笨,你真是笨哪。”那以后,它便叫“笨”了,有时,我也会很亲昵地叫它“阿笨”,固然它对这个名字没有一丝感觉。你若叫它,它仍呆呆的,绝对不抬头理你一下。
实际上,养兔子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收留易,兔子远不是印象里那样干净,相反的,“笨”的纸盒有一种腥臭味。我日日为它换报纸还是除不去,它时时都会将那些报纸弄得乱七八糟,我天天清晨去掀起那层湿答答的报纸时,免不了厌恶地捏住鼻子,气愤地拍拍那只胖乎乎的傻兔子,我记起以前邻居家那只懂得自己上厕所的狗,无奈极了。
阿笨实在很会吃,它吃干的菜叶子,用三瓣的嘴“咔叱咔叱”地啃着,它极爱那些嫩嫩的叶子,兴高采烈地将两只爪子搭在一起,眼睛紧瞪着菜叶子,仿佛十分当真一样。它不爱菜帮子,老是率性地留下几个硬梆梆的菜梗子,我逗它,拿菜帮子放在它面前,它先会傻愣愣地咬上几口,过了便死也不再咬了,它侧过它的头不看你,似乎与你闹脾气一样。
为了阿笨的菜叶,我逐日都要陪着妈妈一同买菜,那卖大白菜的摊子前总有许多被人撕下来的菜叶子,我提着小塑料袋,急匆匆地装起来,然后再十分礼貌地对卖菜的女人说“谢谢”。
捡来的菜叶子是十分脏的,我先把它们放在水里洗干净,再用干毛巾擦干净了,要不然兔子吃了有水的菜叶,会拉肚子的。
我有时也会带阿笨出去玩,许多小孩子都对阿笨很感爱好,他们跑过来,争着抚摩它的毛。实在阿笨是一只十分漂亮的兔子,洁白洁白的毛,极好看的眼睛,好似透明的长耳朵,还时不时地将爪子搭在笼子上,愣愣地看你,做出仿佛撒娇的表情。
阿笨很胆小,它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极差。一次,我带了它去河边玩,把笼子打开,将它放在地上,它直愣愣地坐在那儿,死也不动,用菜叶逗它也不张嘴,用一种茫然的神态看你,眼睛都直了,我抱它,它也不动,就那么傻傻地瞪着眼,不知所措。
起先,我认为它病了,抚摩它感到它在瑟瑟地发着抖。
过了许久,它终于缓过劲来了,又开始到处跑来跑去,并去咬地上的草叶,嘴巴上的毛都变得绿绿的,完全又是平时那只活泼的小兔子。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它是不适应环境的改变,不外它的反应着实是慢,假如我们是奔四的脑子,它撑死了就一计算器。真不知道以前被担来担去的日子它是如何熬过来的。那天阳光很好,它舒服地爬来爬去,还时不时张嘴咬咬那绿油油的小草,有小虫子爬到它身上,它傻傻地不知去理睬它们,自个快乐地晃着脑袋。那时它一定不知道,自己只有一个礼拜的时间剩下了,它无忧无虑,快乐得无辜。
阿笨死掉的那天,阳光也很好,我本来想抱它出来晒太阳的,可是它就这样直直地趴在盒子里,一动也不动。
我把它和盒子一同抱下楼时,阳光照在它白色的毛上,很是耀眼,我忽然想起良久以前,我第一眼看见阿笨时,它无邪地看向我,它有一双浸在水中一般的眼睛,仿佛能流下泪来。
后来有朋友告诉我,这些兔子啊,是别人做完实验的兔子,活不了多久的。我整理时醒悟,为什么我的阿笨会这么地笨。我可怜的小阿笨啊!原来,你只能一直呆在幼年时期,你是永远也长不成一只神气而智慧的大兔。
在良多年后的今天,我仍会时常想起它,它那种固执而无辜的笨样子,仿佛这世上的尘埃都与它无关一样。阿笨原本是只其实讨人喜欢的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