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宝贵的时间总是悄无声息的在我们的身边溜走。因此,著名的散文家朱自清爷爷曾经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时间去了却永远也回不来了。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在飞速地消失,走在青草上,飞在空气中时间一去不复返,看着真有一些心痛。此时此刻,我情不自禁的想起吃饭的时候,时间就从我的饭碗里溜走了;洗脸的时候,时间又从我的流水中飞去了;休息、睡觉的时候,它便大步大步的从我的身上默默地跨过,从我的脚边偷偷地飞走。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让宝贵的时间用在学习上、用在看书上、用在工作上。
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同学们,时间是悄无声息的。人世间没有人不走过风风雨雨,没有人不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困难和曲折的事。在人生的长途中我们都要和困难作斗争和时间赛跑。我们都需要用最短的时间把一件事做好,这样不是又节省了时间又高兴又兴奋,多么好啊!而在困难中为了更好更快的克服它,一定要认真思考用最短的时间去完成它。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在每一次上学的时后,我总要和时间赛跑。5秒钟到达一个地方,5秒钟又到达另一个地方只有用最快的速度,花最少的时间去做好每一件事,才能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的彼岸。同学们,浪费时间就是浪费自己的生命。一天只有24小时,等你再和月亮告别的时候,等你和阳光再见面的时候,这又算溜走了一日。但时间却是一个很古怪的东西。也许你珍惜它,却不能留住它;也许你合理安排它,但它依然飞之而去。记得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用力挤,总还是有的。是啊!只要愿意把时间挤出来,时间是有的,但不是人人都能这样。有的人贪玩好耍,事做完了就无所事事,一点也不珍惜时间。但珍惜时间的人即使事多,他也能挤出时间,这也许就是鲁迅先生告诉我们的道理吧!
时间总是悄无声息的在我们的身边消失。在4000多的日子里,我又有什么值得回忆的呢!在这么多的日子里我除了匆匆学习以外,还有什么呢?只有匆匆罢了,只有学习罢了!而时间是一天天的减少。同学们,人的肉体生命是短暂的,让这平凡的肉体放射出无限的光芒,这既不简单,也不艰难。这就看你如何安排时间:是白白浪费,还是惜时如金。这一切就在你一念之间,而就是这一念之间将决定你的命运。同学们,珍惜时间就是珍惜你的生命,珍惜时间就等于决定了你的命运。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奋发学习吧!你将一定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