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白鹅作文
我爱小白鹅!
小白鹅可漂亮哩!红红的小嘴巴又扁又宽,微微向上翘起;额 头上突起一个淡黄色的小包包;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镶嵌在脑 袋两侧,平时总是东瞧瞧西望望,像一位警惕的侦察兵;一身雪 白的衣裳,在明媚的阳光照耀芥,还闪闪发光哩;两只大翅膀一 呼扇起来,像两把大扇子“呼呼”作响;一双扁扁的小脚,支撑 着肥胖的身子,没事的时候,它就慢慢地踱着方步,摇摇摇摆,显 出一种特有的从容、沉着的神态来,神气极了!
小白鹅若是见了你,就会不时地说啊,唱啊一 “嘎嘎”,听 起来,仿佛在和你说什么亲昵话呢。要是你惹了它,它可不客气, 立刻扑扇起大翅膀,瞪起双眼,伸长脖子怪叫着,连跑带飞,狠 狠地向你扑来,看那架式,似乎非拧你几口不可。
小白鹅戏水最有意思。有一天,我看见它们刚到了河边,一 见到“水”,一个个便张开大翅膀,放开喉咙,“嘎嘎”地唱着耿 扑厂河去。小白鹅们像小帆船似的有秩序地排成一队,浮游在碧 绿的河面上,一双双红色的小脚掌轻轻地拨着水,顿时,一圈圈 粼粼的波纹徐徐向外扩散6你瞧,它们玩得多欢啊丨有的弯着脖 颈对天歌唱;有的把膀子不时伸入水中觅食,“嘟嘟嘟”,水面上 泛起-串串品莹的小泡泡;有的一边游一边甩着头摇着尾,向背 上洒水;还有的时而扎进河中,时而钻出水而,快乐地翻着跟头。 它们尽情地玩着、耍-^央活极了。
小白鹅吃饱了,玩够了,每天中午都献给主人一个沉甸甸热 乎乎的大鹅蛋,每个足有两三个鸡蛋那么重。听奶奶说,鹅蛋营 养很丰富,还能出口。今年,我们家又向国家交售了三大筐鹅蛋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