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高三说明文:我家的狗
因为爸爸是一个热爱小狗的人,所以我家以前养了好多可爱调皮的小狗。有听话乖巧的妞妞,有忠实守卫的豆豆,还有可爱漂亮的乐乐,但是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爸爸从青岛带回来的狗拉克。
拉克是一身土黄色的毛,摸上去软软的,很舒服。他有两颗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个小巧别致的小鼻子,一张樱桃小嘴。它的尾巴像小兔子一样,往上厥。两只又长又宽的大耳朵垂下来。四只腿非常的健壮。他身上穿着一件黄白相间的史努比小衣服,胸前还有一排整齐的扣子,当他坐起来的时候,那一排扣子就清清楚楚的显示了出来,就像一个听话小孩子。别看拉克属于高贵的品种,但是跑起来快如闪电,是一只典型的猎狗,而且拉克非常的听话。
有一次我刚刚放学回来,调皮的拉克赶忙出来迎接我,和我亲热一阵子以后,我就进屋了,可是调皮的拉克却还留在外面,我不知道就关闭了大门。(以下情景是听,在外面摆摊的苏阿姨说的)当拉克兴高采烈的回来以后却发现无情的黑们已经将他隔在了外面。焦急的他并没有逃跑。而是使劲的抓们,不停地叫。要是累了就停下来歇一会,接着再给我们发起“暗号”。当时我和妈妈在洗澡没有听见,当出来的时候听到门外有“吱吱”的声音,绝望的拉克看到我们打开了黑们,开始还是挺高兴的,但是过了一会就变得很难受的样子。平时热情的他并没有扑过来。而是静悄悄的爬了进来,神情好像犯了法一样。我发现他眼睛里浸满了泪水。他先是默默地坐在了地上,然后跑过来舔舔我的脚,好像在向我认错。然后喝了一点水补充了一力就回到了他的小屋。
拉克还非常的机灵。有一次为了训练他的反应能力,我和他玩起了游戏。我找来一个带着绳子的铃铛,在拉克眼前晃了一晃,他那时乖乖的坐在地上听我的命令。我一下子把铃铛丢了出去。几乎就在这同时拉克以闪电般的速度冲了过去,先是用鼻子闻闻,然后再用嘴舔舔。后来他可能觉得不是什么好吃的东西,就突然失去了兴趣。当他回头看到我期望的表情以后,立刻原路返回叼着铃铛回来了,然后把铃铛放在我的脚下,就坐下了,好像在问我,他是否做得令我满意。他没有辜负我的期望,我摸了摸他的前额,表示对他的鼓励。他继续玩去了。当我再一次训练他的时候,几乎已经没有什么犹豫,他叼起东西就放在我的脚边。一次比一次熟练。我很高兴,我也相信他一定能成一只出色的猎犬。
但是在不久以后,因为拉克每次都与忠实守卫的豆豆打得头破血流,没有办法就把它送人了。但是因为杜飞哥哥那里有过狗病毒,拉克去了之后被感染了,得了严重的肺炎,因为发现的比较晚,给他吃药已太迟了,他还是去了遥远的天堂,再也不能回来了。我们伤心极了。几乎每天我的脑子里都会浮现出拉克与我玩耍的快乐情景,让我禁不住小声的抽泣。拉克你在哪?你快回来吧,我们很想你,家的大门永远为你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