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我爱我家初一作文
家,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家,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家,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我们一家三口人住在一个不大的套房里,两间卧室一个客厅,厨房不大,厕所很小。虽然房子小,但我和爸爸、妈妈都生活得很快乐。
“哈哈,又是我和女儿赢!”爸爸露出黑黑的牙齿显得很狡猾。这不,我们一家三口闲着没事干正在打“斗地主”。瞧,机会来了!妈妈摸完牌去接电话了。我在爸爸的带领下偷偷地给妈妈的牌做了一些手脚。
结果妈妈一出牌就没有再出第二张牌的机会了。她还特别郁闷地说:“今天手气未免也忒差了吧!都是些烂牌。”我听了捂着嘴巴在偷笑,爸爸倒是故作淡定的样子在一旁洗牌。
再看爸爸实在憋不住笑的样子,我更是乐得不行了。可这些都被“火眼金睛”妈妈发现了。没办法啰,我只好又当“叛徒”从实招来了。这下可好了,只要妈妈一摸到牌不好就说我们父女俩作弊,“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妈妈做饭总是会有多余的,这怎么办呢?吃呗!可为什么不放进冰箱里呢?不新鲜了呗!于是,聪明的妈妈就想出了一个绝妙的方法——把一个汤勺放在桌子的中间,勺把转到谁,谁就把多余的菜打一大勺去,直到全部吃完才可以停止转动。唉,像我就经常被转到,然后吃到撑。不然,我怎么初一就一米七三了呢?
我们一家三口的分工都很明确,我和爸爸负责洗碗,妈妈收拾桌面“残局”。就因为“洗碗”这看似很小的事,我和爸爸经常发生冲突。因为以“懒猫”为外号的我不想洗碗,而爸爸就更不要说了,他只会找一些乱七八糟的理由来拒绝洗碗。
所以,我们只好猜拳决定。三局两胜是“铁规定”,这下,爸爸就不能在耍花招了,愿赌服输嘛。这点,我和爸爸还是一致遵守的。
虽然我的家不是住大别墅,不是很气派、豪华,但我的家很温馨,很甜蜜。我们一家三口生活得很快乐。你说我能不爱我的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