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
阳光正暖,风轻云淡,街道上人们熙熙攘攘,叫卖声经久不绝。
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引起人们的注意,只见街角的小店前站着一位中年人,挑着一挂鞭炮在喊:“本店今日开张,魅力大酬宾,买一送一,机不可失呀!顾客朋友们里边请!”
“魅力大酬宾?真稀奇!”人们纷纷进入店内。
“我说老板,你这里到底卖的是什么呀?”有人看着空荡荡的小店,不解的神情浮现在脸上。“本店经销魅力,这魅力可让你吸引众人,如假包换!”店主满面红光。
人们更加疑惑。这时一个声音响起:“给俺俩来一个。”待看时,只见两个农民工朝柜台走来,“俺俩太缺钱了,买个魅力,好吸引老板,找个工作。”
店主喜笑颜开:“好说好说,咱们这儿是分期付款,一天一付!”“一天多少钱?”“一天一份努力!”
两个农民工面面相觑,随即一笑:“成交!”二人带着魅力出了小店。从此他们履行诺言,每天不停地努力,款付清后,他们终于得到魅力,找到了工作——以“旭日阳刚”的身份上了春晚,同时得到了买一送一的魅力——群众的喜爱。
魅力小店从此热闹起来,顾客络绎不绝。那次我从小店前经过,看见孟佩杰从店里出来,她也买了魅力。我还碰到抱着孩子的吴菊萍,手里握着账单。
后来我听说孟佩杰几年如一日照顾养母,我知道她在付款。后来我听说吴菊萍尽了最大努力,接住了从楼上坠下的小孩,我知道她在付款。她们都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无与伦比的魅力。
“喂,小姑娘,不进来看看?”店主招呼我,我微笑着踏入店门,听他推荐:“看,这是微笑的魅力,比较便宜,还有真诚的魅力、爱的魅力……”
我听了店老板的推荐后选了微笑的魅力,于是我每天尝试着微笑。你说,等我结账那天,那份买一送一的魅力会是什么呢?
一定是爱吧,我想。
因为美丽不是魅力,爱和努力才是。
热搜作文: 少年风采满分文章-中考文章(篇一)
就个人而言,少年是人生的黄金时代,是幼稚与成熟的过渡桥;就国家而言,少年之于国家,有如火箭之于卫星;阶梯之于高楼,羽翼之于雄鹰!
在这一特殊而又重要的时段里,扮演着特殊身份和角色的我们,必不可少地要展现一下我们自己的风采少年的风采。
少年风采,看似一阵风,实则是风中的树枝;看似是一场雾,实则是雾中的露珠;看似是那样抽象,捉摸不定,实则是真真实实,无处不在。
在家里,帮着父母做一次饭,给父母洗一次脚,尊重父母,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这就是少年风采。当我们帮父亲把煤气罐提上楼,当我们抢过母亲手中的拖把把房间的地拖得一尘不染,当我们帮奶奶把水倒好,看着她把药喝下,他们的眸子里折射出的是什么,是的,那就是我们的少年风采。
在学校里,举止大方,谈吐优雅,敬重老师,亲近同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身体素质,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这也是少年风采。当演讲赛上你激情洋溢地演说,赢得满堂喝彩时;当你站在学科竞赛的领奖台上,从领导的手里接过奖牌时;当植树节那天你和同学们共同植下一颗银杏,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时;我们分明地看到有一种光辉在闪耀;那是什么?那分明是少年的风采。
在社会中,积极援助灾区重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就像一滴水,看似薄弱;汇集起来,定能滴水成河,涌动爱心的浪潮,这更是少年风采。当在汶川地震捐款才现场,我们拿出自己的储钱罐时;当夏令营的比赛场上闪现着我们饱含活力的志愿者身影时;当我们排着队去义务献血时,有一种赞叹在我们身边响起,那是因为什么?那正是因为我们少年的风采。
我们是年轻的老虎,活力四射就是我们的风采;我们是高山上的石头,坚定不移就是我们的风采;我们是果园里的果子,奉献社会就是我们的风采。
我们是少年,要让自己散发光芒。所以,我们要展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