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有一首歌在我脑海里久久回荡:“我爱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太阳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没去过北京,印象中北京只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是祖国的心脏。是学生向往的地方。这么多年来,我对北京的了解,只有老师和家长描述过。我没见过真正的北京。
7月份参加了“我去北京上大学”夏令营,对北京印象很深,什么都记在心里。
故宫,也就是影视中故宫高大的红墙,围绕着故宫的神秘;雄伟的寺庙显示了帝都的至高无上,雄伟的帝王之路承载着千年的历史足迹。
“长城长,长城两边是我的家乡……”“天高,看不到南方的雁行,但到了长城就不是英雄了,只有两万的路程……”当我真正爬上长城,站在千年烽火台上时,我想起了秦始皇时期许多为了修长城而牺牲的普通人,孟姜女为长城而哭。这时,一种征服感向我袭来,拿起电话。打完电话后,我拿起相机“咔嚓,咔嚓……”拍下了长城的每一部分。
北京作为祖国的心脏,真的很迷人。我亲眼看到国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7月14日上午,我早早起床,抑制不住激动,和老师来到天安门广场。当我们看到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冉冉升起时,我们想起了我们的祖先今天为祖国献出了生命和鲜血。我不禁泪流满面。我对自己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走进清华的北大校园,感受百年学府的魅力,与来自华北大学的优秀学生交流。他们的学习经历给我带来了很多启示,帮助我建立了奋斗的信念。他们的战斗精神深深鼓舞了我。我觉得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考上百年名校??清华北大,读清华北大,这是我一直向往的。
短短几天的北京之旅让我对北京有了新的认识,它的悠久历史和美丽壮观的风景。每一棵树、每一片草都深深打动了我,我从心底里爱上了北京。
我爱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