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中的挫折、苦恼、苦难老是欺软怕硬的,有些人在它的欺凌下堕落陷溺,有些人在它的摧残下反而变得更加顽强,暂时的挫折也磨饰不掉奋发的决心。糊口是让人们不要刻意掩饰自己的感情,而是将自己置于苦水之中去品味苦涩,也可将自己置于孤寂之中,将自己冷静,这样你才会准确地审阅自己,体会糊口到自我的价值。苦恼时那就缄默沉静吧,短暂的黑暗是阻挡不住糊口中黎明的到来。体验糊口苦难的历程多云亦多雨和历尽沧桑的本质,为挣脱苦难之渊积蓄气力,与苦难奋战,尽管身着伤痕累累,隐隐作痛,痛则而已,。风风雨雨中终会让自己对糊口更加坚强。珍惜从中感恩糊口中获得的喜悦和真谛,让心中燃起不灭的火焰,永不熄灭!使自己获得对糊口的自信。打开属于自己在糊口中的一片天他。糊口风雨萧萧,它打破了烦闷的天空,它象明月昭昭星光闪耀,点亮了天空的每一角落,它象雨打浮萍点点滴滴留下绿色的波纹。一切天然美的享受,一切夸姣事物的存在,都是来自糊口中的恩赐。
糊口让你知道了做不成一棵大树,就做一片绿叶。糊口还时常的告诉我们不要小看绿叶的渺小,不要看不起绿叶的朴实无华。由于它有自己存在的准则,更有自己演变的方式。只要你能从中悟出点什么,你就会无愧于脚下这块土地。固然大树有大树的风貌,但是绿叶自有绿叶的内涵啊!只要努力了,就会达到称职。
这时,是要一味地埋怨糊口,从此变得消沉、精神萎顿吗?仍是对糊口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糊口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糊口,糊口将恩赐赉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糊口,只知一味地自怨自艾,终极可能一无所有!成功时,感恩的理由虽然能找到许多;失败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如不知,失败或不幸时更应该感恩糊口。由于感恩,可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暖和,激发我们挑战难题的勇气,进而从感恩糊口中获取前进的动力。
人们生命中的喜恕哀乐,善良的、贞洁的、真诚的情谊;那都是糊口给予我们的,我们就要学会保握它,当真的去领略人间的真情,感觉阳光无穷,暖和如春。享受这糊口所带来的人世间的色泽锦绣,它是能使人们在有限的人生里领悟美妙的糊口,这就是体验糊口的恩赐。
感恩糊口中的根本,就是要踏踏实实的从小事情做好。让我们试着珍惜糊口中的每一个点点滴滴,让我们努力知道的是糊口不是为我们而活着。也许你不会成为一个伟人,成就一番事业,成为一个让人们注目的焦点。但是,你只要专心去感恩糊口,那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儿女、好学生、好朋友,成为一个真正热爱糊口的人,永远享受着糊口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