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中生感恩父母的作文
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认第一个字……
我们能糊口在这夸姣、出色的世界上,是由于我们的父母养育了我们。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认第一个字……假如没有我们亲爱的父母,就没有我们。
固然我的父母相貌并不出众,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并不是能用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晰的。
记得我八岁那年,在一个风雨交加,异常严寒的冬夜,我忽然发高烧。爸爸妈妈见了,二话没说,穿上外衣,帮我穿好衣服,拿起雨伞,背起我,就疾步往病院走。路是那样的长,又是那样的难走。也许是爸爸走得太急,也许是路太滑,走着走着,爸爸脚下一扭,把我摔了下来。我正预备屁股着地,突然觉得一双大手托住了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给我们打伞的妈妈怕我摔伤了,用手托住我。我是没事了,但爸爸的脚扭了,妈妈的手也擦伤了。我要求自己走,爸爸说我有病,不答应,又一瘸一拐的把我背到了病院。这时,泪水恍惚了我的眼睛。
记得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买了一个大蛋糕,上面插着十支烛炬,我非常兴奋。可是兴尽悲来,妈妈为了给我做一整理丰盛的晚餐,把手弄伤了。我蜜意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答谢你们的。”他们说:“只要你健康快乐,成绩好,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以后,我学习更加努力了,由于我要用成绩来答谢父母。
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因此,为了答谢辛劳养育我的父母,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找一个好的工作,让父母安享晚年。父母为我付出的,我将十倍、百倍的感谢、回报他们,让他们的付出有价值。
感恩是一种回报;感恩是尊重的基础;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谢感动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从小时候起,我们就受着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也应该回报一下了。这个团聚的春节,我用我的感恩之心向亲人们作出了答谢。
在我们家,每年春节一大家子的人就会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弟弟,热热闹闹的。可是看到大人们忙来忙去的样子,我们小辈的心里也真是过意不去,但假如去帮忙的话,他们又一定不会答应,该怎么办呢?于是,我秘密地计划了起来,我们把这个计划叫做“感恩步履”。
第一步:确定步履内收留。我们首先要确定要为大人们做些什么,只一下,大家提出的意见可真是五花八门:这个建议帮忙做家务,那边说大人们不会让我们插手;那个说可以帮白叟们捶背,又立即被“他们都忙着筹措里外事务,哪有时间”给反驳了。合法大家愁眉不展之际,我想出了一个主意:送一些小礼物给他们,而且要他们非常需要的。
第二步:预备工作。我们开始预备了起来。奶奶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我们送给他们用苦瓜和花生治病的秘方,我们还给他们买了苦瓜和花生;几位叔叔就送书籍,让他们“充充电”;至于几位阿姨嘛,就送减肥的小方法吧。备置好了礼物,就等着过年了。
第三步:送礼。终于等到了吃团聚饭的日子,我们在气氛最强烈热闹的时候送上了礼物,大人们都惊讶得瞪大了眼睛,接着又露出了欣慰的笑脸。阿姨们的眼角仿佛有点点的泪光,可是笑脸却又那么灿烂;叔叔们泛着红光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奶奶更是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还一边说着:“这个孙子呦,还关心着我们的病呢。”我也笑了,由于我们感触感染到了感恩的气力。
在这个新年,在那个感恩的瞬间,我明白了:感恩生养你的人,由于他们给你生命;感恩抚养你的人,由于他们使你成长;感恩关怀你的人,由于他们给你暖和。然我们一起知恩图报,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