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
自懂事以来,就常听闻爸妈、老师、电视新闻讨论环保议题,但我却从不曾细思环保的重要性,彷佛这些都事不关己,但环保却是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老师曾说一颗废电池,就能污染一平方公尺的土地,电池内的化学物质若渗入土壤,会污染种植的蔬果或饮用水,人类食用后,便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试想,如果每个人都丢弃一颗废电池,那么广州每一寸土地不就都被污染了吗?就像现在大家日常生活最常使用的塑胶制品都不易腐烂,随意丢弃会造成土壤、河川 污染或河道阻塞。当你到一个风景美丽的地方时,转过身来发现河水不再洁净,河里都是垃圾,不会觉得很“煞风景”吗?因此环保的问题就存在我们周遭,忽视不得。
最近全世界都在讨论有关“全球暖化”的议题。工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冷气机的冷媒……这些都会造成臭氧层受到破坏,以致于地球的温度逐渐升高。美国是世界排放二氧化碳量最高的国家,但他们却不肯签下“京都议定书”,为地球做出贡献。因此,我们反而更应引为警惕,赶紧落实环保意识的推广,并且从自己做起。 当自己想打开冷气时,不妨想一想这么做会不会使地球遭到污染呢?当我看到电视气象报导最高温度不断刷新,便感到非常无奈,难道没有方法可以解决吗?所以我总会不时提醒自己,尽量别做出破坏地球的事。
当你知道少丢一个垃圾,降低冷气吹放的强度或随手关灯,就是在为地球尽一份心力,就能为维护地球的美丽做贡献,你会引以为傲。来吧,大家一同做环保,让地球喘口气,也为美好的明天一起努力。环保,就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