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高中这个冬天很冷作文wps版
不知怎的,这个冬季好冷好冷,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他们一定都在热烘烘的炉子旁,和家人一起吃午饭吧。想到这里,冰凝不禁加快了脚步,想在那个冰冷到了极点的家找到一丝余热,哪怕只有一点火光也足以慰藉她受伤的心。
可等待她的还是失望。冰凝轻轻推开门,屋子里好静好静,原来爸爸妈妈没有回来,他们一定已经忘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冰凝突然想起,爸爸妈妈都已经到外地工作了,他们不回来了。屋子里的空气好象冻结了,一切都显得很肃穆,窗台的小黄菊是那么的不协调。一阵冷风飘进屋子,冰凝听到邻居家的歌声,好温馨,好幸福。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日子她已经在一次次的失落中习惯了,可今天是她十六岁的生日,这个没有蛋糕,没有红鸡蛋,没有亲人祝福的生日冰凝无法习惯,更加无法享受生日的喜悦。人生的年轮,她才走完十六圈,她不知道该怎样习惯这种荒凉的日子。
记得以前的生日,爸爸妈妈会为她买来一个又大又漂亮的蛋糕,然后插上五颜六色的蜡烛让她许愿。但至今为止,她再也没有吃过比那更香甜的蛋糕了,无法计算的日子里她又用了多少无法言语的希望去等待,可迎接她的又是什么呢,是沉重的失落,是圆满的孤单。
冰凝拉开抽屉,拿出盖上厚厚一层灰尘的作文本,曾经的她以为这种快乐的生活她永远也不会失去,所以用不着怀念。可现在……冰凝翻开作文本,第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爱我家》冰凝紧闭着双目,使劲的拦截着某种将要决堤的东西。或许这种快乐就像流星一样转瞬即逝,或许这种快乐从来就不属于她。几个月前,爸爸来过电话,他说:“冰凝呀,你要好好待在家,爸爸妈妈会很努力的工作,我要让咱们家越来越大,让你吃得好,穿得更好。好了,爸爸要开会了,再见。”爸爸挂断电话,冰凝是多么想告诉爸爸,她不要大房子,不要好吃的,也不要名牌衣服,她只要全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可电话那头却是一片空白和沉默。
都说时间会冲淡一切,会让人遗忘。冰凝好害怕,害怕爸爸妈妈会忘记她的样子,害怕她自己会忘记这个家曾有的温馨,害怕自己的心失去最后一份希望,被忧伤腐蚀。冰凝轻轻推开窗,天空的脸孔依旧苍白,淡淡的阳光在街道上无止境蔓延,小街的豆腐摊上依然散发着阵阵香气。屋子里很静很静,冰凝觉得心里一片冰凉,或许是因为这个冬天很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