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我们也应该清醒地意识到,网络这把“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由于目前的网络管理还不够规范,网络上既有健康美好的事物,也有低级庸俗的内容,一些自控力较差的学生,难以抵制有害信息的侵蚀,沉溺于网吧,沉迷于网聊、网恋、网络游戏大战中,逐渐变得不守纪律、厌学逃学、夜不归宿,纯洁的心灵受到了毒害,眼睛、身体受到了损害,学习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有的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而且,为了赚钱,为了引诱使学生进入网吧,那些受利益驱动的经营者采取了各种手段,千方百计诱学生进入网吧,根本不顾学生的身心健康。这些网吧设施简陋,没有安全保障,出入人员复杂,经常发生学生伤害事故。我们活在世上,这一生莫过于金钱、美貌、品德、诚信、权利、荣誉,可是这一切的一切如果没有生命作保障那些全都等于零,所以生命是一个所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因此我们要关爱生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们注意交通安全,那么我们就可以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生活;如果我们不注意交通安全,那么灾难会随时落到你的头上,你就可能在那一瞬间失去生命,所有的理想都会变成泡影,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呀!可见交通安全是多么的重要呀!
每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有一些人为了赶那么一点点的时间,就攀越路栏;又有些人,他们为了早点去上班,就一边开车,一边抢道,连闯红灯;更有甚者,那些载客摩托车,一看见客车将要停下来,便争先恐后、汹涌而上,把客车堵个水泄不通,随时都有被撞车的危险,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呀!
一个更为残酷的现实告知人们,自第一辆汽车问世至今,已有4000多万人惨死在那些飞旋的车轮下。平均每6分钟就有一人死亡,平均每一分钟受伤1人。xx年,我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6.75万起,死亡人数达10.4万,受伤49.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3.69万元,今年上半年,全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5.46万起死亡4.95万人,受伤21.1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3.14亿元,其中一次死亡10人的特大交通事故34件起,造成488人死亡,590人受伤。
就在这些惊人的数字后面,有多少家庭失去亲人,幸福化为乌有!在事故的背后,有多少人在悲痛的时候,更多的是叹息和无限的悔恨!要记住,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世间没有比生命更珍贵的东西!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卖的,等到事发之后才知道后悔,那么就为时已晚了。
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要从孩子抓起。现在一些青少年不重视生命,在人生道路上遇到一点挫折就想轻身;还有许多中小学生迷恋暴力游戏,在网吧里呆上几天都不回家,危害自己的身心健康,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还有的小学生自控能力差,在没有家长的陪同或看护下做出一些危险的事情。以下事例就能说明问题:9月2日,荔波县两名小学生结伴到水库游泳,其中一名学生不幸掉入深水区,另外一名同学向前相救时因力量太小无能为力,路过此地的一名初中学生见状,立即跳入水库先后将两名溺水小学生救起,令人惋惜的是其中一名小学生停止了呼吸。
我呼吁全世界人民赶快行动起来吧!用生命的意义去教育青少年,用爱心去呵护青少年,使他们懂得怎样去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让他们在社会上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