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意志话题高三作文800字wps版
说起意志,我并不想往遥不可及的地方说。我认为有时,这会使我自己感觉有点不大现实。这次我就说说自己的意志,有时候我感觉它比我想象的脆弱很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志,我们为了达到某种目的就会产生相应的心理状态。可有时,它会像“东风”一样不在状态。于是我们总会被说道:“你为什么不意志坚定点?”像这类的话,我听到的也少。
莎士比亚曾说过:“我们的身体就像一个园圃,我们的意志就是这园圃的园丁。无论我们插蓖麻,种莴苣,栽下牛膝草,拔起百里草或是单独培育一种草木,或是把全国的万卉都收于其中,都决定于我们的意志。”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人生的形势往往在于一念之差,更或是在于意志。
人生的路是坎坷,布满荆棘的。在这条崎岖的道路上,如果一个人没有坚定的意志,那么他将没有真正的人生。我听过许多故事。那些烽火岁月的人们如何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意志力来回击敌人。他们的伟大事迹在引起我惊叹的同时也会引起我个人的反思。我在过去的日子里退缩和不坚定给今天的我带来了什么?
这样的牢骚时不时的出现。我无法像张海迪那样身残志坚。抛开其他的苦难不说。从小高位截瘫的她,用自己坚定的意志。自学完成了小学,中学和大学的知识。并学习针灸,在当地行医。最后被赞誉为“八十年代新雷锋”,“当代保尔”。坚定的意志决定了她的人生,因为这坚定的意志,使得自己那残缺的躯体焕发出成功的光芒。
假如有了没有坚定的意志,那么她就无法使自己得到另一种重生。因为意志,所以成功。中国飞天第一人的杨利伟的事迹可能给我们另一种的感慨。
作为中国飞天第一人,闪耀光满的背后有着许多部委人知的辛酸。以为航天员的选拔条件是近乎苛刻的。首先是经过十分严格的体检,紧接着还有许多对我们常人来讲“要命”的测验。挑其中最被人熟知的来讲吧。在测验超重耐力的离心机上有一个红色按钮,当飞行员受不了数个G的加速度时即可按下。可他从没按下过,这种坚定的意志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值得学习的。
苦难能造就人才,可我太弱了因为一些事,总是想退缩有有几次我总在问自己,但心里的懦弱的驱动着僵硬的身体。够了!我不想再退缩了。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用坚定的意志去雕塑人生的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