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夏雨高三话题作文700字
春天尚未走远,夏天便用一场突如其来的雨证明了它的存在。
闷热的天气,因为这样一场雨,瞬间冲走了心中的燥热。我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心情如雨中的树木,顺畅又欢快。
来到学校,家长还没有来几个,我打开教室的门,打扫着卫生,为家长会做准备。开会时,我走出教室,站在楼上,眺望远处的风景。细雨蒙蒙中,远处的小山若隐若现,雾茫茫的一片绿,像一道绿色的屏障。
这时,班主任走过来说,“你先回家吧,家长会准备工作也差不多了。”于是我兴高采烈地走出校园,漫步在回家的路上。雨渐渐大了起来,激烈而富有冲击力,雨滴打在雨伞上,啪啪作响,道路两边的树叶像绿色的蝴蝶一样上下翻飞。
回家后,经过母亲的批准,我骑上车,在细雨中,直奔卧佛寺公园。迎着雨水丝丝的凉气,以及花草树木散发着的泥土的气息,我来到了观佛台上。因为距离的拉近,对面的山显得清晰了许多,卧佛在雨中静卧,世间一切寂静无声,只有几只小鸟在迎雨而飞。
雨越下越大了,雨的激烈给山增添了几分生气,让山成为了一片妙不可言的绿。花草树木与群山偎依在一起,形成的绿色屏障光彩照人,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老天爷鬼斧神工般的将这几座山打造得像一个栩栩如生的大佛,其惟妙惟肖的程度令人惊叹。
一阵剧烈地倾泻之后,雨势渐渐小了。对面的山愈发清晰可见,那令人陶醉的翠绿色屏障渐渐隐去,神秘的面纱被揭开,露出了更加真实、纯天然的绿。我深吸一口清凉的空气,随即翻身上车,穿行在绿树丛中,惬意地感受着大自然的芬芳和美好。
回家的路上,雨慢慢地停了,风呼呼地朝我身后冲去。我知道,经历了这样一场夏雨,我的内心和大自然中的万物一样,更加清澈澄明。我相信,雨水过后,一定会是一个灿烂的明天。
当微风吹拂大地的时候,当硕果挂在枝头的时候,当叶子翩翩起舞的时候,我们告别了夏天,走进一个金色的世界。硕大的果子在对我们微笑,红色的叶子在对我们招手。我们虽然走过了那绿色的海洋,但是却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淡淡的记忆……
怀念你,夏天的雨。夏天的雨,给口渴的小树喝一口水,给炎热的天气带来一丝凉意,给快乐的我们无限的乐趣。人们在街头撑着五颜六色的雨伞,是多么漂亮。小朋友们,穿着可爱的雨衣,在雨中快乐的游戏。踩在水沟里,水面溅起水花,泛起涟漪。夏天的雨,下得最猛。闪电来了,雷声响了,把屋里睡着的娃娃吵醒了,把人们吓呆了。但是夏天的雨就像调皮的娃娃,不听话,仍在那儿玩耍。啊!夏天的雨呀!
怀念你,夏天的太阳。夏天的太阳,照亮了黎明的黑暗,照亮了巷子的拐角,照亮了我们的心堂。当我们都还在沉睡,夏天的太阳起得最早;当我们都坐在饭桌上,夏天的太阳去还在玩耍。夏天的太阳把炎热带给我们,把光明带给我们,把美丽的晚霞带给我们。可爱的孩子们放学后,站在庭院里,看着天边的晚霞,看着下山的太阳。夏天的太阳,晒得最猛,把孩子们娇嫩的皮肤晒黑了,把人们的脸晒黑了。可是夏天的太阳还不懂事,仍把炎热的阳光照到大地上。啊!夏天的太阳呀!
怀念你,夏天的树。夏天的树,给了人们歇脚的地方,给了孩子们玩耍的地方,给了大地阴凉的地方。夏天的树,是那么茂盛,那么葱绿。每一片叶子都那么有生机。叶子长得很密,没有一点儿空隙。夏天的树,遮住了炎热的阳光。人们在树下休息,在树下下棋。孩子们在树下你追我赶,快乐的游戏。夏天的树,是一年四季中最茂盛的树,总是那么惹人喜爱,总是那么引人注意。夏天的树,带给我们童年的快乐。啊!夏天的树呀!
怀念你,夏天的风。夏天的风,吹走了炎热,吹来了生机,吹走了烦恼,吹来了快乐。当风吹来的时候,我们迎着风,迎着太阳飞跑。风吹在我们脸上,把快乐的笑脸送给了我们。我们在树底下坐着,抬头望着太阳,等待凉爽的风吹过我们的脸颊,共同分享夏天里最快乐的时光。夏天的风,吹得最欢。吹到人们脸上,人们笑了,吹到衣服上的露珠,露珠绽开了笑脸。啊!夏天的风啊!
啊!怀念你,美丽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