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高三坚持不懈话题作文700字
坚持不懈历来被众人所传诵,于是便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不停地奋斗。我们身边也就有了一个个鲜活的事例。
大家都知道日本著名的演奏家小泽征尔吧。他曾经参加过一个关于演奏的比赛。在决赛时,他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台下坐满了观众,他们大多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大师。
演奏中,小泽征尔突然听到乐曲中出现了一处不和谐的地方。他以为是乐队演奏错了,就指挥乐队停下来重奏一次。但是,在第二次演奏中,仍觉得不对。但在场的作曲家和评委都郑重声明乐谱没有问题。面对几百名国际音乐大师,小泽征尔考虑再三,坚信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不!一定是乐谱错了!”他的喊声刚落,评判台上的评委们立即站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小泽征尔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原来,这是评委们精心设计的,目的是试探指挥家是否能够坚信自己的正确判断。他们认为只有具备这种素质的人,才是真正的世界一流的音乐指挥家。前面的参赛者虽然也发现了问题,但是在国际音乐大师面前,都放弃了自己的意见。只有小泽征尔不迷信权威,坚持自己的观点并果敢地做出正确的判断,因而获得了这次大赛的冠军。
小泽征尔的事例告诉我们坚持到底的最后结果:那就是取得冠军,得到胜利。而在我们中华历史中也有这样坚持不懈的故事。
王羲之我国晋朝的一位大书法家,被人们誉为“书圣”。王羲之7岁开始练习书法时,便勤奋好学,专心致志,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甚至他吃饭走路也在揣摩字的结构,不断地用手在身上划字,久而久之,衣襟竟被磨破了。
王羲之17岁时把父亲秘藏的前代书法论著偷来阅读,看熟了就练着写,他每天坐在池子边练字,练完字就在池水里洗笔,不知用了多少墨水,写烂了多少笔头,天长日久竟将一池水都洗成了墨色,而这就是传说中的墨池。他也在不断练习后成为了一位著名的书法家。
王羲之和小泽征尔的事例共同说明: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