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弃疾曾说过:少年不知愁滋味。难道少年真的没有品尝过烦恼的滋味吗?并不是这样的。我认为,我们少年时时刻刻都在品尝着烦恼的滋味。
生活的烦恼
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每天都有生活的烦恼。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需要付的责任越来越多,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身边的人和事还不时的给我们增加包袱。对于我们而言,责任就是最大的烦恼。
负责任,并不是只要把事情做好就行了;负责任,就意味着持之以恒,你要对这件事负责到底。即使是你不会做的,没有没有能力去做的,但这个责任的重担仍然会放到你的肩上。因为这是你的责任,说以你不能半途而废,更不能一开始退缩。
生活,就是个烦恼。
学习的烦恼
学习是我们青少年最大的烦恼。我们每天在学校上完课后,总会累的筋疲力尽,好不容易下了课,却又被那可恶的练习题给霸占了属于我们的休息时间。每天,我们都会被堆积如山的作业压的喘不过气来,一张张的练习卷、一本本的作业总会是我们窒息。可我们又能怎么样呢?总不能对它们置之不理吧!
家长、学校都把期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又怎么忍心辜负他们的期望,不好好学习呢?我们的学习压力就是由这些过重的期望造成的,期望越大,压力越大,烦恼也越多。到头来,我们还是不能专心学习。
唉!沉重的学习负担,真是个烦恼!
针对这些烦恼造成的压力,不少的人开始重视减压。有的人在假期的时候去旅游散心;有的人去逛街购物来保持轻松心态;有的人则注重运动,利用健康运动来锻炼自己的毅力。
烦恼,对于消极的人来说是万丈深渊,但对于积极的人来说只是一块踏脚石。只要我们能勇于面对,烦恼,其实并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