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温暖的句子。
“慈母手中衣,孩子暖心头。”你如一缕温暖的阳光,带给我心灵的慰藉,让爱定格在那个冬日里。
那个星期天,我与你顶嘴,一气之下,我什么东西都没带就跑到了学校。一路上,衣服仿佛突然多出了许多“洞”,冷风像针一样刺进了我的身体。原来,秋天渐渐远去,肆虐的北风卷掉树上不多的黄叶,一片一片的,在空中狂舞。到校后,我赶紧走进暖暖的教室,与同学们分享难得的温度。
第二天早自习,天气似乎更冷了,在晨风的劲舞下,那飘飞的大雾,时而吞噬了整个校园,时而露出一个模糊的轮廓,隐约间那宝塔式的青松穿上了一层薄薄的白衣。不经意间,我打了一个寒战,于是把衣服裹得更紧点,但还是感受到从窗户吹进来的丝丝寒意。
瑟缩中,教室里突然安静下来,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老师,我找一下……”同学们齐刷刷地望向我,我故作镇静地坐直了身子。我知道是你,可我并没有立即站起来。
在老师的催促声中,我漫步走出门去。一出门,便看见了你熟悉的身影。你头发乃至眉发上都凝着白色的水雾,你的嘴唇都冻得发紫了。你一定很冷吧!你用那双冻紫的手将衣服从包里拽出来,说道:“你这孩子,走这么急,天冷了也没带上一件厚实的衣服!没把你冻着吧?”我该说点什么呢?一双冰冷的手接过衣服,在你的帮助下,我穿上了身,顿时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当你转过身,我呆呆地望着你的身影消失在雾里,心里开始后悔起来,为什么要与你顶嘴?为什么要惹你生气?脑海里不断翻动着你平日的好;当我面对挫折灰心丧气的时候,是谁在一旁说:“孩子,别放弃”?当我饥肠辘辘时,是谁将可口的饭菜送上?当我疲惫不堪时,又是谁将那香气扑鼻清茶递上?都是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