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是诗人汪国真的诗句,人生就是这样有目标,在努力就一定会遇到风雨。所以便只能一路走下去,一路的风雨,一路的成长。
人生多少次碰壁、多少次的失败才换来一次成功。像爱迪生发明电灯一样,他和他的实验伙伴不眠不休的做了1600多次耐热材料和600多种植物纤维的实验,才制造出第一个炭丝灯泡,可以一次燃烧45个钟头。后来他更在这基础上不断改良制造的方法,终于推出可以点燃1200小时的竹丝灯泡。正如这样爱迪生也无数次的失败,但他坚信“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他成功了。他经受住了风雨的考验,所以他能成功。
成长,指长大、长成成人,泛指事物走向成熟,摆脱稚嫩的过程。简而言之,就是自身不断变得更好、更强、更成熟的一个变化过程。而在风雨中成长,可以帮助我们走向成功。也有许多关于成长的名言:“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不要惊羡于别人的成功,只要脚踏实地的走,在困难、挫折等风雨之中成长。终有一天,会成功。成长像风,顺它而行,便会事半功倍;成长像雨,运用得当,便会滋润干涸的心灵;成长像雾,告诉我们,不要好高骛远,走好眼前的每一步。
成长的足迹,就是学会付出,才会拥有收获。而每一次的付出,都是我们对自己的一种考验,同时也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印下了属于我们的足迹。这就是成长!在风雨中成长终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