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有父母的关爱,有老师的帮助,还有朋友的支持。每一件事是多么美好!可是,生活不全是一帆风顺,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我能为别人做点什么呢?
最近,庞老师让我们照顾一个小鸡蛋,给鸡蛋做一个好的居舍,于是,我放学回家就开始做起来。在制作过程中我深刻地明白了父母对我们是多么艰辛、多么的无微不至!在后来的这些日子里我做了一次母亲,每天给蛋宝宝洗脸,顾它的起食饮居。可是有一天,王行趁我没在的时候偷了我的蛋宝宝,我很生气,便哇哇地哭起来,王行没办法,只好还给我!其实,父母对我的关爱更多更伟大!从婴儿的哇哇坠地至哺养我长大,纺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又有多少教师为我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已,点亮着他人。
这一个小小的鸡蛋不仅让我明白了父母、亲友、教师对我的关爱,还知道每一个人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父母,大家为我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感恩,充实我们生活;感恩,塑造我们心灵,感恩,使世界变得更美丽;感恩,使我们拥有爱心,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的点点滴滴吧!感恩,心灵与心灵间友善的桥梁;感恩,逆境与黑暗中希望的曙光!我们有信心,我们有勇气,因为我们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父母,去看待老师,去看待朋友!你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敞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予人一双热情的手,一句贴心的话,一个会心的微笑,生活会更加美好!
站在教学楼的走廊里,静静地看着那学校大门陆陆续续涌进的新生,我好像看到我以前的影子,那时我和他们一样脸上还带着未退去的稚气,只会依赖家人。到这里后,我学了很多以前不会的也可以说是说是不屑做的,比如说,第一次住宿,第一次到饭堂打饭,第一次铺床,我有太多的第一次在这个学校发生。
可我在学校也不是事事都顺利,也有很多烦恼事,比如,初中的老师讲课方式和以前的老师是完全不同的,一开始很多同学都是看着老师的脸渡过一节课的。后来,有些同学适应了老师的教学方式,也开始认真学习了,他们大多数进入了“优生班”。剩下的大多都没啥志气的,他们每天上课不是低头玩手机,就是当“睡神”。下了课就聚在一起开始他们的“讨论大会”。有时我很不懂他们,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却沉沦在那些所谓的“潮流”,难道真的要在晚年的时候后悔吗?
我曾在空间看到一句话“班主任永远都不知道,保护班级的,永远都是那几个所谓的坏学生”,这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那坏学生又知不知道在他们闯了祸后,班主任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为你们辩护,他可能会被校长狠狠地骂,却只要你们写张保证书。其实即使没有你们,班主任也会护着我们的班级。在学校,最了解我们的不是家长,而是班主任。
在我的初中生活里充满了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我也曾堕落过,后来有太多的愧疚感,我觉得我对不住很多人的信任,我就改过自新,重新我的学校之旅,最后还好赶得上“学习大军”。
这里有我太多的回忆,也许我在五十年后会忘了这学校的名字,但我会记得那段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更不会忘了我伤心的时候同学们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