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中生学生文章文学改变了我
我是一个酷爱文学的人,熟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最大爱好是读书,读文学方面的书。
但以前的我真的真的不爱读书。大约四五年级吧!我才开始喜欢读书。那时,书对我来说只有必要的课本和练习册。我的脑海里75%都是看电视,画画和上网。以往我的性格特别开朗,说得过一点,开朗的不像话。下课铃声响过的走道里,我是永不退场的演员,上课铃声响起,我还意犹未尽,一个永远都静不下来的孩子,怎么可能跟文学搭在一起?如果不是那次偶然的机会被强制看书,我想现在的我应该不会这么痴迷读书,这么痴迷文学吧!
嗯,第一部让我对读书感兴趣的作品是《淘气马小跳》,让我彻底爱上读书的是杨红樱的作品。后来,我读了越来越的儿童文学,深深的被吸引。喜欢读儿童文学一直保留到初一或初二。可能是长大了,不满足于儿童歌文学带给我的充实,我开始看一些长篇的:《草房子》、《大地之灯》、《少年残像》等等。再后来,我喜欢上了青春文学:忧愁的文字,奇特的相遇,快乐的回忆和永远不变的是悲伤的结局慢慢地让我变变得安静,也成了我心伤的原因!
在一次次探求新文学的路上,我也在不断尝试创作,随笔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在随笔中,我记下生活,录下观察,谈出感受,留下情感,我还在尝试着写小说,不管别人怎么看,我独自享受着我的这个创作过程。读书改变了我的性格和思想,写作让我成长。
文学改变了我,我把它当做一种享受。我会持之以恒的去探求文学,因为它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优质作文] 初中生学生作文感恩吧,孩子们!篇一
感恩温暖的阳光,照亮我们心中的阴影;感恩清澈的泉水,滋润我们的心田。无畏感恩,无私感恩,用爱为感恩之芽搭建一个最美的庇荫。成长的道路上,不乏有一些人会无私的将你带入正确的轨道。在还说着不规范的汉语,还在用四条腿慢慢爬行时,会有一个人帮你用稚气的声音喊着妈妈,在你摔倒时一次又一次的将你扶起,这个人就是我们必须感恩一辈子的人母亲。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在成长道路上的精神口粮,我们是无法报答这如阳光般的恩惠的。如今,我已不再是那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了,不再是那个只爱追彩色泡泡的小孩啦。我长大了,懂得感恩了,明白母亲把我们拉扯大是多么不容易啊,感恩之芽在我心中悄然萌发。多用自己的爱关心一下母亲把,让感恩之芽在心中成为一棵最美的庇荫。老师是成长道路上的指路人,也是陪伴我们长大后时光中最重要的人物。老师一个无私为我们奉献的人,他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一一的给我们,用清澈的泉水用心把我们浇灌。感恩,多么美好的字眼啊。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学会感恩别人为你所贡献出的一丝帮助。学会感恩父母,如小草报答太阳;学会感恩老师,如花朵感恩园丁。这种微小的事物虽然不会完完全全的感恩报答他们,但可以用一些最有用的实际行动,因为他们看到我们的成长,则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刻了。当父母和老师的鬓发已渐渐变白,我们也在成长路上拥抱了一个又一个最美好的明天。学会感恩吧,让对我们付出关心的人们收获该有的回报。感恩,是一种表达方式;感恩,使我们快乐成长。虽然人生路上的波涛很澎湃,但我们不需害怕,因为感恩使我的人生路更加绚丽多彩,现在和我一起呐喊一声:感恩吧,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