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是永远不会想到外表刚强的我内心确是如此柔弱。我不知道他们把我生下来到底是为了什么?是拿我当读书工具使用么?在家里和他们极少沟通,我觉得我们根本就不是亲人,在他们眼里,我看到的都是冷漠,我感觉不到一丝温暖,一点亲情。他们不会体谅我,不会照顾我,只会逼我……
我最怕的就是放假休息了。因为我一去休息,爸爸总会喝令我写作业去。从来都是这样。当夜深人静,别的孩子早已躺在柔软的床上休息时,我却还伏在写字台上苦苦写着,算着。“没有做完课外作业就不许睡觉!”爸爸的一句句话像锤头般一下下敲击着我的心灵……好几次,我都在盼望中伏在写字台上甜甜地睡去,却又一次次地被暴跳如雷的父亲惊醒:“为什么中午不午睡!现在要做作业了却打瞌睡……”爸爸,我好想跟您说,是您不让我去午睡的,是您让我用午休的时间写作业的呀……爸爸,我知道您望女成凤,可是,您能体谅一下我吗,求您让我有个充足的睡眠,好吗?
妈妈,我知道您辛苦,但您也不至于这样对我呀。您明明知道我晚上都很晚睡觉,可您还是逼我很早起床。妈妈,我每天8点左右就醒来了,还不够早吗?求您让我在假期中好好睡觉,行吗?每天早晨,我眼巴巴地望着您能替我端上早点,可是,等我醒来,您早就上班去了。妈妈,您行行好,能为我烧一点饭吗?学习太辛苦了,我真的好累,好累……虽然您每次都在下班回家时为我带来早餐,但是,您想过吗,10点半了才吃早饭,叫我有如何胃口去吃午餐呢?妈妈,我的生物钟打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