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是雨蒙蒙的天空,雨水顺着玻璃划过,教室里寂静无声。一道闪电划过暗沉的云幕,一声闷雷打破了沉静,只听见——雨声,更加的频繁。
斜眼望着塞在桌子里的折伞,一把布满鲜花图案漂亮的伞,我的心镇定自若,等着下课的铃声到来。
终于下课了,走出教室,只见对面马路的水泥地上溅起一朵朵的水花。撑开伞,刚想走,一个女孩吸引了我的视线。普通的衣着,平常的外貌,扎着一根麻花短辫。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你没带伞?”我问。
“我没带伞”她头也没抬地回答。神情有些沮丧。“你家在哪?”“前面。”
我撑起了伞,望着对面。“我搭你一下吧。”她轻轻点了点头,我突然发现,我这么做的目的无非是好奇,仅仅是一时冲动的决定。两双脚一深一浅的蹚过水,溅起的水花沾湿了衣角,一路上无语,我只知道她比我小几岁,也没问她的名字。
“你的伞上有花”她忽然指了指上面。
“奥,那个,”我刚想回答这伞本来有花的图案,却看到真有几朵花落在伞面上,应该是经过一颗花树落下来吧。
“到了。”我们停下脚步,她走进屋里,拿来一块布,我接过来擦干鞋上的水。“那,我走了。”这时雨也停了,我正欲往前走,“姐姐。”身后传来她的声音,回头,我看见一个阳光般的笑容。“谢谢你!”一句话,突然间,我感到了异样的温暖。
在雨天没带伞,有人默默从背后撑起一把伞,是多么温暖的事!那女孩阳光般的笑容和那句“谢谢你”我竟也感到了温暖。
打开手中的伞,花瓣飘落,好似撑起一树繁花,如同温暖,不期而至落入心间。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其中,春繁花似锦,夏枝繁叶茂,冬银装素裹,但我最爱的还是那景色宜人的秋。
秋天,春夏两季喜欢在花间翩翩起舞的蝴蝶早已消失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在林间肆意飞舞的红、黄“蝴蝶”。咦,秋天这个时节怎么可能蝴蝶出没呢?哦!原来是那被秋风吹落的枯叶啊!这些叶子有些像小扇子,有些像小孩的手掌,还有些像心形……数不胜数的落叶在林间舞动着。不到一天,地面上就积了厚厚的一层枯叶,远远看去,仿佛嵌在地上的一层金色地毯。我最爱在这落叶纷飞的季节,踏上这林间小道,听着它发出的“咯吱咯吱”声。
秋天的到来,也为动物们敲响了冬天即将来临的警钟。瞧:小动物们纷纷忙碌了起来,不过最勤劳的还是那群小蚂蚁了。尽管小蚂蚁个头很小,但它们可团结一致了,比它们身体大上几十倍的饼干都能轻松搬走。而且它们每天都会早出晚归收集粮食,所以是不愁没有食物过冬的。
嗯!什么花的香气这么沁人心脾?循着味道寻去,原来是秋的使者——菊花啊!菊花,清新淡雅,傲然高洁,是文人墨客笔下的高尚者。确实,菊花不仅颜色艳丽,姿态万千,而且不畏严寒,是秋天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秋天,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田野里,洁白轻柔的棉花、金灿灿的稻谷、红艳艳的辣椒都成熟了;果园中,高高挂在枝头的苹果、沉沉缀在藤蔓的葡萄……也都长大了。劳累了大半年的农民看到了自己的辛苦劳动有了丰厚的回报,各个扬起了嘴角。
美丽的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