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告诉自己,活着就要活出自己,死了才可随波逐流。
——题记
这是一个疯狂的年代,每个人都没有自己的个性活着。作为90后要求个性的我们,更想寻找自己的个性活着。
已是高中生的我们,有着自己独特的自信与个性: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苦中作乐,开怀一笑。面对不好的成绩,除了那惯有的忧伤外,仍有灿烂的笑脸,然后美其名曰:经历失败多了,便有一丝麻木,学习上要得是反思和总结,又不是考不好就不活了!下课时,我们也不会顾忌别人如何看待,毫不作做的在公众场合放声大笑着,用不怎么文明的话语亲切“慰问”着,还是那样孩子般的大笑着,按自己的喜好而活着,有一种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的个性!
我们不仅仅是自信个性的,相信自己的背后,我们更多了份幼稚!
似乎还是我们这个年龄该有的表现,我们也喜欢三三两两的议论别人:说谁的行为如何,作风如何,衣着打扮怎样,评价他人的是非功过,还很理直气壮的说:“最长在我身上,我愿意啊。”细想一下,我们这样实在太过无知了,我们都是一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着的方式和为人处世的个性,为何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别人呢?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存在方式,每个生物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专属的惊喜。
正如那两只老虎一样,我们也是老虎,是即将奔赴高校的猛虎,我们有着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爱好,我们也会有自己的存在方式,高贵也好,卑贱也罢,本质上是相同的,只不过是在活着的方式上不够相同罢了。那么,我们又为何要去羡慕别人呢?故事中,两只老虎互相羡慕,于是,他们调换了角色,等待他们的仅仅是死亡的深渊。
其实,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活着,发挥自己的个性使人生美好!如果两只老虎没有调换角色,他们也许可以平凡而又个性的活着,也许直至临死前,它们也还可以骄傲的说:“我用我自己的方式走完了这一生,虽风平浪静,波澜不惊,却同样丰富而多彩!”
所以,即使在这个疯狂不羁的年代,我还是想用自己的个性活着,我仍告诉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活着,就是为了活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