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飘呀飘红旗飘呀飘,腾空的志愿像白云越飞越高。红旗飘呀飘红旗飘呀飘,年轻的心不会衰老。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祈祷。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每当这首歌曲萦绕在我耳边时,我就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深深地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
因为阳光,小草显得嫩绿多姿;因为阳光,花儿显得艳丽芬芳。我在鲜艳的红旗引领下,茁壮成长。
记得两年前的我,还在一所简陋的村校里学习。如今,我们学习环境已有天壤之别:风景似画的校园,一应俱全的设备……回眸往昔,阳光与雨露相伴,温情与感动同随。这一幕幕都写着我们亲爱的母亲——祖国的关怀与爱护,我们正在幸福地踏步而行……
学校推出“春天的畅想”演讲大赛,就是给我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个性与风采的机会。有老师亲切鼓励的目光,有同学热烈给力的掌声,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并全力以赴地投入排练。我声情并茂地演绎一支春天的赞歌,虽然只是二等奖,但对于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来说,是多么不容易呀!我不仅得到了历练,还在历练中茁壮成长!
几度梦想成为升旗手,那可是我心中的一个神圣的梦。无论是在天安门广场上升旗的旗手,或是在学校的小小主席台上升旗的旗手,都让我由衷地羡慕。羡慕他们在众人敬仰的目光下,将红旗升至天空,羡慕他们能零距离地触摸到这红旗,看着红旗在空中尽情飞舞,我更期待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升旗手。心中梦想在五年级时成为了现实,每次升旗仪式时,我都感到无比自豪,从旗台下写满激动的眼神,我感受到他们与我一样,心里充满着欢欣,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欣欣向荣而骄傲。
酷爱运动,做阳光少年。我有幸成为金华分校足球队的队员,为学校赢回一次次荣誉。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面对一张张闪耀金色光芒的奖状,我心中有数不胜数的感动!假如没有祖国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我不知道我的成长路上会有多少风和雨。假如没有祖国给我们指引方向,我不知道我人生的航道上会遇上多少暗礁。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在嘹亮的歌声中,我豪情万丈。我仿佛就是沐浴在阳光下的一株小草,即便不会开出灿烂的花朵,也愿意给大地一抹最纯粹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