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高二作文其二
母亲的手,就如同风雨中的引路人,总是能牵引着我,引领着我前进……——题记
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体现在那深夜细细密密缝制的衣裳里,母爱就体现在那紧紧相握的双手中……
小时候,母亲是我最温暖的港湾。蹒跚学步时,我总是紧紧地握着母亲的手,生怕一松手,母亲就会走开。而母亲,也总是耐心地牵着我,呵护着我,叮咛我让我小心不要摔倒。母亲那温暖的手,母亲那慈祥的微笑,在我脑海中盈盈环绕。那份母爱,那份互握手的温暖,至今难以忘却。
慢慢长大了,握住母亲的手,似乎已经成了很久很久的往事。我不再握住母亲的手,不再与母亲并肩行走,我有了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同学,有了一番自己的小天地。母亲依旧微笑,除了我,没有谁能够读懂她内心的苦涩……
一直到那一天。
那是一个冬天,寒风凛冽。回家后,我把脏衣服一股脑地塞给母亲,然后跑出去和同学玩耍。母亲接过,却什么都没有说,默默地走到阳台。我疯玩回来时,无意中看见母亲在阳台洗刷的身影。我疑惑道:“妈,这么冷的天气,你怎么不用洗衣机啊?”母亲仍旧埋头洗着衣服:“洗衣机洗衣服不干净,还是用手洗吧。”我悄悄走近母亲,目光扫到母亲的手上。母亲的手,因长时间被冷水浸泡,已经变得又红又肿。那一刻,我深感窒息——母亲已经老了!母亲的手,布满了岁月留下的伤痕——这些,都是因为她为我深深操劳啊!母亲每天为了我操劳,为家里的事情操心。而我,却不理解她,对她的关怀,她的关爱,我也总是嗤之以鼻,不以为然。试想,那是生我养我十几年的母亲啊!母亲给了我能够享受阳光和雨露的生命,我却用不懂事来回报她……
那一刻,我终于读懂了这平凡却又伟大的母爱。似有温润的液体从眼眶涌出,为我的无知。我轻轻地走进母亲,轻轻地、轻轻地握住了她那历经风霜早已布满老茧的手……
母亲,我想握住你的手,哪怕地老天荒,哪怕天崩地裂,哪怕世界末日,我也要紧紧地、紧紧地握住你的手,陪伴你一起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