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初一执着话题的作文600字
明媚的春光太可爱了!星期六上午,小林征得妈妈的同意,决定美美地欣赏一番春天的景色。
来到郊外,小林向四周扫视,这里的景色可真美呀!到处生机勃勃,花红柳绿的,别提有多美了。小林兴致致地到处欣赏。不一会儿,小林已累得气喘吁吁走不动了,于是他索性坐在草坪上休息。“嗡、嗡……”一只蜜蜂飞了过来,在小林的眼前飞来飞去。这时疲惫不堪的小林看着这蜜蜂更加心烦意乱了,其实每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可是蜜蜂并没有离开。这时小林生气地将这只蜜蜂拍到土里,踩了几脚,说:“这该死的蜜蜂,竟打乱了我赏春的雅致,真是气死我了。”过了一会儿,他坐了下来,继续休息。
“沙、沙、沙”小林好像听到了什么动静,他起身观察,发现埋没蜜蜂的地上凸起了一个小土包。接着出现了一对透明的损伤的翅膀,蜜蜂拼命挣扎着,用尽气力,一次又一次地向上爬,不久,它从土里脱身出来。停顿了一会儿,又用前肢抚摸着揉成一团的翅膀。可是小林知道,这只蜜蜂再也飞不上蓝天了。但蜜蜂并没有理会,继续抚平翅膀。几分钟后,翅膀抚平了,蜜蜂试探地振了振翅膀,估计着伤势,等到了感到恢复得可以时,它用力振动翅膀,向前飞去。不过只飞过了几寸远就撞在一处土堆上,蜜蜂没有气馁,继续抚平翅膀,又开始新一次的尝试。可是没飞多远,又掉了下来。它反反复复地抚平翅膀,一次次地尝试飞行,可还是掉了下来……这一次,蜜蜂又重新开始,它振了振翅膀,飞了起来,越飞越高,飞向前面的一棵小树,它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方向,终于,它成功地飞走了…….我望着渐渐消失的蜜蜂,不觉已在地上跪了许久。
蜜蜂对生命的渴望是多么执着呀!一株小草为了生命,坚强地在石缝里扎根,一朵蒲公英,为了生存,漂流着……它们对生命的渴望是多么执着呀!
刚才发生的这一幕,深深地刻在小林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