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上的同学都在议论胡老师,说他是为好老师我也确实很喜欢他,爱听他讲课.
胡老师30岁上下,中等偏高的身材,瘦长的脸,黑黑的齐耳短发总是打理得井井有条,又乌又浓的眉毛下,一对很大的凸起的眼睛里射出和善而带点慈爱的目光他总爱穿一套黑色服装,打扮得像个黑社会老大似的袖口和领口上总是那么干净,看得出来,他是个非常注重打扮的人.
记得去年期中测试时,我埋头使劲地做着、做着突然,一个难题如顶立的高山般阻挡在我前进的路上,“怎么做?到底怎么做?”我心里像被猫抓似的,慌了神我不由得在草稿上乱涂乱画,心也变得烦躁起来,一会儿摸摸这个,一会儿抓抓那个这时,您仿佛读懂了我的心思,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放射出鼓励的目光,好像在说:“加油,你能行的!”一股暖流顿时涌上我的心头,一个个难题也迎刃而解!
胡老师,还记得那只小狗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不幸染上腮腺炎,需要住院治疗孤孤单单的病房里只有我一人虽然妈妈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时而买好吃的东西给我尝,自己却舍不得碰;时而又牵着我去晒晒太阳,漫步在小道上但是我心里还是感到空落落的没有了昔日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没有了昔日里您对我的鼓励;没有了昔日里那追逐打闹的高兴!花儿依旧绽放,但却失去了色彩!正当我最无助的时候,您和樊老师伸出了援助之手!您们带来了同学们对我的祝福;带来了关切的问候;带来了深情的鼓励;您们还带来了好吃又好玩的礼物!我还记得,您送的是一只小狗毛绒玩具.
胡老师是我敬爱的老师,您对我善父般的关心和爱护,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间!
学校终于放月假了。下午我回到家中时,正好是别的学校放学的时候。我就想到我曾经的学校去看看曾经的同学。
我来到那条熟悉的小巷,小巷里几乎都是穿着一样的校服的学生,他们都向同一个方向走着。我是“逆向行驶”,因为这样可以看清见他们的脸,比较好寻找熟人。
不久,我就看见了一个关系不错的老同学,我走过去打个招呼。没想到,他居然没认出我,只是疑惑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我认识你吗?”难道是我的相貌改变了很多吗?不对啊,也就是一个学期没有见面而已,我的相貌不会改变太多的啊,相处了两年这么长时间了难道还会把我的脸给忘了?我真的很疑惑。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两个和我挺熟的同学。我从他们俩身边经过是他们也没有认出我来。后来,又碰上了几个以前的哥们儿,结果还是一样,他们这些人还是没又认出我。难道真的是我的相貌改变太大了吗?可是在照了镜子之后发现我的相貌和半年前相比根本没有什么改变,还是那么猥琐,还是那么欠扁,可是,为什么他们都没认出我来啊?
我走到了学校的门口那里,正好看见一个很熟很熟的熟人出来了。他是我的小学同学兼初中同学兼死党,一直在一个班从认识到现在都快6年了。我想,他应该会认出我来的。然而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他虽然瞟了我一眼,但是却没有认出我!我望这他的背影,不知所措。
我倚着墙站着,对刚才的事感到疑惑,他们怎么都忘了我了,我们以前是朝夕相处的好同学好兄弟,分离了半年,就马上忘了我这个人,难道现在的友情就那么不牢固?难道现在的人都是那么善忘?这些问题的答案我都不知道,曾经的好朋友现在却成了陌生人,感觉真的不爽。
自从爷爷有了新工作后,家里白天就只剩奶奶一个人孤零零地独守空巢。
奶奶年纪大了不会玩手机,她也不想学,每天就是去菜地里看看奶奶和我一起种的蔬菜。奶奶看到蔬菜仿佛就像看到了我似的,奶奶每天都想着我回去,于是常给妈妈打电话,在我和奶奶的双重夹击下,妈妈终于决定周末带我回一趟老家。
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起的比爸妈还早,生怕起晚了爸妈把我放在家里忘了。天气很冷,爸爸开车带着我回去,一路上,路旁的绿化带早已成了黄化带,景色变得很荒凉,没有一点生机,这使我想到我种的蔬菜是不是枯萎了,那奶奶最后的一点念想也没了。
经过几十分钟的路程,终于见到了奶奶,进屋后我和奶奶坐在一起谈论那田里的蔬菜,回想那种菜时的美好回忆,奶奶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吃完饭我和奶奶打算往田里种点冬天可以生长的植物,这样我走了之后,奶奶才不会孤单。种植物时,我猛的发现奶奶脸上的皱纹多了,头发也变白了,曾经的那笔挺的腰早已没有那么挺了,仿佛那就在昨天。
吃完饭后,我们打算走了,又要把奶奶一个人留在家里独守空巢了。我坐在车上,听着爸爸和妈妈给奶奶说着离别的话,心里又想起了那时和奶奶一直度过的美好时光,不觉地落下泪来,奶奶迈着小碎步走到车旁给我道别,我赶紧擦干泪水,和奶奶道别。
车开了,我在车上一直向后看着奶奶,发现她的腰不直了,影子也短了。我要走了,留给奶奶的只有那些我和奶奶一起种的植物了,想到这里,我不觉地又一次掉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