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本该是伤感的季节,却不想,一场迷离的雨,为这个季节,又染上了一丝迷离。
秋天蒙蒙的如烟细雨,远没有春雨那般活泼可爱,也不及夏雨那般热情奔放。有的,只是隐藏在丝丝细雨之下的那抹清雅脱俗,倾国倾城,绝世独立,深深吸引着我。
缠绵的雨,淅淅沥沥;缠绵的风,嘤咛呢喃;雨在风中,风在雨中,雨也潇潇,风也绵绵。一滴滴细腻的秋雨织成薄薄的轻纱,又象是无边无际的网,朦朦胧胧地笼罩在天地之间。飘渺的细雨斜斜落下,追寻着风的足迹。拂过我的身旁,掠过我的肩膀,轻吻着我的面颊。
地上溅起朵朵水花,踏出一曲婉转小 令,空中悠悠地荡着一首轻柔丝竹。
漫天飞舞的缠绵雨丝随风飘荡,滋润万物,全世界寂静得只剩下耳畔传来的淅淅沥沥的柔和雨声。静静的沐浴其中,如诗如画的迷蒙烟雨使人不自觉的沉醉其中,引起无限遐思,犹如记忆里流淌的淙淙清泉,融入大地,融入秋天,融入每个人的心灵。
秋天本是宁静的季节,而这暮秋之雨,却奏响一曲华丽的乐章,柔丽清新的旋律,温情脉脉的音乐,把尘世的喧嚣全部遮去。暮秋之雨,最是飘逸淡然,掩尽世间繁华,还一片清新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