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动的指尖,轻柔地抚摸着流年的光影,掬捧着夕阳的红颜。岁月蒸发了悲伤,化成了满天缠绵温柔的细雨;悲伤如秋日落花散落地错落有致,从紧握中漏掉的阳光,失去了,恍如隔世,再也回不到那些错过的时光,再也找不回那些早已逝去的美好。
那是一个极寻常的午后,抬眼望,烟雨迷蒙的街头,我寻到了你“詹初雨”,你的名字只是因加了一个字——“初”,立即显得纯美而丰盈了。“初”是一个极好的字眼,它是清朗静谧的开始,是纯粹懵懂的起点。
初春,那是一丝丝悄悄的暖,像细小娇嫩的芽儿和柔美羞涩的花苞,连冰雪也卸去了冷酷,缓缓地融化,太阳泛起丝丝的暖意。那是微弱却坚定的向往和希望。
初夏,浓绿的叶子、绵白的长裙在在风中里摆动出款款的涟漪,阳光开始变得热烈,薄荷的香蒸发出了,给人以淡淡的味道。夏夜,星子在夜空中织出好看的图案,空气里浮动着清香。
初秋,水一样的凉意把桂花的香甜从枝头冲下,滴落进我们宁静的心中,我们想起童真,想起青春,想起彩色的糖,也想起浅紫的信笺上镌刻的那些依恋。天是那么的高远,纯蓝如洗,那些转黄变红的叶子将风景装点得如诗如画,恬淡宜人,它们在如蝴蝶般地飞舞中,轻轻地拉上了季节的幕布。
初冬,世界安静下来,我们用一层层的衣衫抵挡寒冷。在昏黄的灯光下和跳跃的炉火边,我握着你的手,感谢生命中能够遇见你,不需要多说什么,只想默默地把指尖的温热传给你。时光似乎被关在窗外,而心清明如月。
初晴,那时拨开雾霭,金色的阳光照亮狭长小巷里的石板路,屋檐下会有晶莹的水珠滴落下来,温顺的萨摩耶的爪子还沾着黏稠的泥巴。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透云层,透过玻璃,懒洋洋地照在地板上,与桌子的玻璃鱼缸交辉相映,很和谐,很美好。
我们一起疯狂的这几个季节,是那么的美好与和谐,温馨与浪漫。
遇见你真好!在每一个闲适的午后,我对自己说,也对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