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选择的初二作文之一
人的一生总会有许多的选择。如国与家的选择,贪与廉的选择,公与私的选择,生与死的选择等等。这不收留你逃避,总要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出选择。
选择是因人而异的。人生有准确的目标,天然能作出准确的选择。就好象鲁迅先生抛却自己优秀的医学,离开他所尊敬的藤野先生而投身与布满荆棘的的文学道路。他想的是救国救民,个人得失从不放在心上的。可见,准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是作出准确选择的条件。
当然,准确的选择还必需对自己的才能、爱好有全面的熟悉,既有自知之明,要知道,不是每个医生都可以成为鲁迅的,他们自身前提不同。据说闻名物理学家杨振宁,原来是学习实验物理的,在美国留学的时候,发现自己在理论物理方面有才能。经由痛苦的选择,决定抛却实验物理。不久,便以精彩的成果获得了顶极荣誉—若贝尔奖。事实证实贵在他有自知之明。
选择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承若。当你作出了选择,你就要为你的选择负责,你就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努力和代价!鲁迅先生为救治中国的顽症,抛却心爱的医学,投身文学。因此他四处碰壁,屡次受到派的追捕,李时珍为了写好巨着《本草纲目》造福庶民,足迹遍步大江南北,还不惜以身试药,差点丧命。这样的例子其实是数不胜数,所以,选择是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选择,实在并不难题,只要有准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有对自己准确的估价,有为选择付出不懈的努力甚至生命的精神,就一定能掌握住时机,作出准确的选择。
青春是夸姣的,由于它有更多选择人生的机会,让我们来掌握青春,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出准确的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