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
今天早上我发现我变成了月球,躺在宇宙里。
我对地球说:地球哥哥,我真羡慕你有庞大的身躯和那哺育动植物的资源。你身上注满了人类,到处桃红柳绿,莺歌燕舞。可我呢,唉!只有荒芜的山谷和渺无人烟的平原。有时好不容易来了几个外地客人可没多久就走了,我又孤独了。我苦着脸,眼泪都掉了下来。
地球见了,连忙安慰说:月亮弟弟别难过了,我并不像你说的那样十全十美。人类在我身上做了许多坏事。他们毁坏了覆盖我的山林,污染了滋润我的河流,破坏了保护我的大气层。现在,我已经遍体鳞伤了!唉地球摇摇头,也难过起来。
我听了,大吃一惊,问:真的吗?中国的长江和黄河也不过如此吗?
地球叹口气说:别提了。长江和黄河是贯穿中国东西部的大动脉,历来是中国的骄傲,可是近些年来,由于人类的乱砍乱伐,长江常发洪水。黄河上游,因为缺少防护林,泥沙流失惨重,黄河下游泥沙沉积太多,河床年年增高,已经超过两岸河面,成了名副其实的天河。
我轻声说:没有想到你也有这么多烦恼,唉!
人类应该保护环境,不能让宇宙没有生命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