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昨天一样,天气还是那么死气沉沉,几朵乌云密布,盖住了无法形容的心,什么时候才会放晴?
从上周开始,我就请父母陪我去买新衣服,但是刚刚太阳还亮着,现在是乌云,我的心不能总是落在后面,但是,说吧,也许我的父母会同意的!我抱着一颗心和我的父母谈了一会儿,最后等着我的父母说:跟她一起去吧!
我们一路坐公共汽车去购物中心。在路上,我看到几滴雨不时从窗户上滴下来。雨不太大,但不小。这时,我忘了我已经到了车站。
我们走了!"妈妈冲了起来。
啊?这个怎么这么大啊,明明不是大啊!
你,啊,知道怎么玩,也知道雨下不下。"我告诉过你我来不来。"你不会听的,感谢我拿了两把雨伞。"我母亲说,她的手指轻轻地放在我的头上。
就两个?我该怎么办?
让你父亲带着你,然后你替你父亲拿一把雨伞。
说着,我爬上了我父亲的背,这时,我突然想起,我那时六岁,但记不太清楚。
那天也在下雨,我去给父亲买报纸,泥泞的小径弄脏了我的脚。这是,我父亲打电话给我,他拿着伞跑过来,事情更大了,一滴一滴地放在我父亲的伞上,把我带回家,但是后面的东西,我差点忘了干净。
小心别摔倒。"妈妈说。
明白了!
父亲的脚步声一点一点地在雨中走来,但离购物中心的路还很远,爸爸没有喊累,周围很安静,路上没有任何形式的车辆,没有过路,只有这三个人被雨滴溅在地上,同时敲打伞。这时,爸爸说:"你还好吗?"你被雨淋了吗?这是一条崎岖的路!
没关系。我很好
父亲的话,让我的心发颤,此时我不知道是雨还是泪,流过我的脸颊,很冷,很冷,但此时我的心正流着一股暖流,很温暖,很热。
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还有什么比感恩更重要的呢?难道我们长大这么大不足以报答我们的父母吗?
在做数学试卷的时候,我认真审题,聚精会神的做好每一道题目,然后认真的检查,发现错误就马上更改,把粗心虫甩到了一边,最后,考了个高分;在数学练习册的时候,我还是认真的做题目,有不懂的时候问一问同学,问一问老师,问一问家长,最后,终于得了一个优,把粗心虫看成是空气;在做语文练习册的时候,认真看清了题目,再按照老师的要求做题目,再把字写好,哈,果然又得了一个优;在写作文时,题目审清楚了,再认认真真的写起来,老师都不敢扣分;在做口算题时,全神贯注的算好每一道题目,再仔细检查,妈妈再也不用花心思的帮我改了
当我刚进教室的时候,第一眼便看见了我的班主任----刘老师。虽然您以前没有教过我,但我已经从您的眼神中看到了她的慈祥、和蔼。
刘老师代我们的英语课,刚上课的时候,我们胆子都非常小,不敢积极发言,生怕说错了挨训。但是您并没有批评我们,而是告诉我们回答问题的时候不要怕,回答错了也没有关系。当他再次提问时,同学们有的迟疑地举了举手,有的刚举起又放了下去,有的低着头默默地坐着……
这时,您叫起我来回答。我低着头慢慢地站了起来,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地回答着,声音小得简直像蚊子哼哼。同学们笑了,我把头埋得更低了,脸红得像一块烧红了的煤炭。但是,您并没有责怪我,反而亲切和蔼地说:“你别害怕,也别紧张,大胆的说。”我终于鼓足了勇气,用响亮地声音流畅地回答了您提出的问题。您表扬了我,从此,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即使回答错了,您也从未责备过我们。
刘老师,您对我们像慈母般地关怀和抚爱,不仅体现在学习中,而且在生活中也闪闪发光。
开学第二周,天气开始转凉,那天我只穿了一个秋衣,您看见了说:“你怎么穿那么薄啊!不冷吗?”虽然当时天气有点冷,但是我的心里却暖洋洋的。
刘老师,您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是船夫,把我们送达知识的彼岸;您是出色的灵魂工程师,带给我们生活的希望;您是一支粉笔,牺牲了自己,却留下了亘古不变的学识。您像春蚕一样,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
刘老师,虽然我们相处才一个月,但是我却从中领悟到了做人的道理,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刘老师,您就像无边学海里的一盏启明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要从心底喊一声:“刘老师,我爱您!”
老师,这些事对您来说,显然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正是这些看似平常的事留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不去也抹不掉,就像烙印一样烙在了我的心里。
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