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幸福的初三作文之
好朋友理佳的母亲轻轻笑了,脸上那细微的皱纹浮现出一阵暖意,一瞬间照亮了我一整片天空。
对理佳母亲的印象也只有这么少的几点:她接送理佳上课,她待人很和善,她没有和我说过几句话,甚至连她姓什么要怎么称呼也不知道。
就是在这样的状况之下,每当我和理佳走在同路的那两三条马路上的时候总有几分不自在。那天也只是一时兴起和理佳一起去久光百货买东西了。东西比一般超市贵,但是日本进口商品摆满了货架,几分富贵的样子,因为并不常去,对一些吃的用的也是一片茫然。看见购物车里的纳豆,我轻声地问理佳说:“呐,那个是要怎么吃的?”
“嗯……就是带着臭味的那种,在日本的时候经常会吃哦!”
仍旧带着很大的疑问的我,伸手拿过一盒想看看是使用说明吗,一拿到手就傻了,扭扭歪歪的日本字根本看不懂,无精打采地叹了一口气,把那草绿盒子放了回去。
“纳豆在中国并不是很多人都吃过,所以你不知道吧!”
忽然是一阵淡淡的声音飘进耳中,柔和又倍感亲切。睁大了眼看见理佳母亲拿过那盒豆,笑吟吟地望着我,我尴尬地笑了一下,想着自己知识稀少还讨厌看书的习性不由嘟哝了几句。
“这种纳豆是由纳豆菌发酵而成的,虽然带了一定的臭味,但是在日本还是挺受欢迎的。
“哦……”我似懂非懂地点头,依旧不知道这豆子要怎么吃,又不想麻烦人家讲,就默默地低下头,缓缓地推着购物车向前走去了。但不知不觉中话语声又响了起来,我又一次抬头“……纳豆一般是拌饭吃的,又有时候加在汤里啊,为了去除臭味还会加上其他的配料一起吃,这样的话味道会很好哦。而且营养成分也很高哦。”
听完了这一整段的叙述,不由地开始真心喜欢这位仅仅说过一两句客套话的阿姨了。对于陌生人一惯不喜欢靠近的我突然感受这样的亲切,对于一惯胆小不敢接近与人攀谈的我突然感受这样的似曾相识。就像我的母亲一样细细的话语,留在心里遍布了世界。那是光,温暖了一颗小而无力的心。
“谢谢!”我不好意思地回应了一句。
那是幸福,不仅是由家人和朋友带来了,更是身边每一个人带来的。所以我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