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
你曾怀疑过旅行的意义吗?就像怀疑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是否还存在。
学生阶段的目标是金榜题名,或许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但是如果工作阶段的目标只是工作挣钱、生儿育女,添置房子和车子,让物质成为生活的全部动力,总有一天会迷失些什么,想念些什么,那是名为心灵的东西。生命中除了家庭、虚荣或物质财富,总该有一些无形的力量成为我们向前方继续风雨兼程的勇气和动力,让心不再疲惫。
而旅行,正是寻找内心的修行。每一个人的心中,都静静的藏着一种期盼,那是四月的风拂过莽莽苍苍的山峦,是清晨阳光跳跃在波光粼粼的湖面,是江河大川日夜奔流不息的翻涌,是点滴美好流进心里的寂静温暖。那是一种对美好事物的期盼,为灵魂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支点,让烟火气十足的红尘深处也有殷殷的期盼。
生命中总有彷徨、迷惘,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需要在行走中思考、怀疑,终于有所顿悟。
心中有一处世外桃源,梦里缠绵。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是因为他们看透了是非成败转头空,只有阳光还是和昨日的阳光别无二致,那温暖的模样,照耀万物,抚摸过人世间千千万万快乐的或者不快乐的脸庞,有阳光照耀的地方,总有生命成全着坚强的守望。
旅行,亦是再度对生活的阅读。如果不能走近大山、拥抱大海,至少可以坐在一间小小的咖啡馆里,让音乐在耳畔悠扬,咖啡的苦如人生,醇香如回忆,淡看岁月的云舒云卷,你会感受到一种发自内心的欢喜,一种对生命的感恩与感动。杯子把手上有淡淡的温度,有和上一家店不同的触感,不同的咖啡豆氤氲不一样的香气四散。即使是生活中这样的细节,也让人明白什么是细致的满足。
繁华的都市,是文明的凝聚,沧桑的老宅,是过往的回忆,闲适的小城,是安逸的清欢,蒙尘的古都,是历史的痕迹。我守着一抹清欢,给灵魂一个栖息的角落。
世间的美好无所不在,而正是旅行,让我们没有把美好遗落在生活的忙乱里。
或许生活不是那么顺心如意,可是我们至少还要抱持对生活的憧憬。途经的温暖和美成为内心深处的能量,明朗了平凡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