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初二每周一记范本
今天放学后,我对来接我的妈妈说:“我的口算练习本您帮我买错了,需要重新去买。”妈妈想了一下,就说:“为了节省时间,我去买口算本,你去‘好视力视光中心’清洗眼镜,你只要在事情完成后,在商城的楼下等我就可以了,行不行?”我回答说行。于是,我们俩就分头行动了。
因为“好视力视光中心”在泰富商城的19楼,妈妈把我送到楼下,她就急急忙忙地赶到南大街的新华书店去买练习本了。五分钟后,我就乘上电梯到了19楼,在“好视力视光中心”清洗完眼镜。过了一小会儿,眼镜就清洗好了,我就按照和妈妈的约定要下楼去。可是,等我又来到乘电梯的地方,发现虽然有六个电梯,但却只有两个是亮着灯,表示是正常运行的,其余的都已经不动。就这样等了老长的一段时间,电梯还没有到我所在的楼层,我心想:妈妈如果在楼下看不到我,肯定要急死了,我得赶快下楼去,免得她担心。所以,我决定走楼梯下楼。我从19楼快速地往楼下跑去,刚开始还不觉得怎么累,可是到了第10层以后,就已经气喘吁吁了,感到双腿越来越重,但只要想到妈妈焦急的样子,就鼓起了全身的力气,拼命地向一楼跑去。可是当我跑到一楼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楼的楼梯门居然是锁着的,我使劲地撞门,但是撞不开,我急得都哭了出来,但我想:没办法了,只能再回到19楼去等电梯了。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知道是怎样爬上19楼的,反正是历经了千辛万苦才走到的。
当我终于乘上电梯,到了一楼,就看到了妈妈已经在等我了,正焦急地四处张望寻找着。我一下子就冲进妈妈的怀里,一边哭一边把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了妈妈,并且在结束后大声嚷着:“我今天真是命苦呀!真累呀!”妈妈听完后,哭笑不得地说:“傻孩子,你如果一开始就坚持等到电梯再下楼的话,就没有之后爬楼的事了。不过,为了不让我等着着急,今天我们家这个平时不太喜欢运动的宝贝,能这么的奋力上下爬楼,也是值得表扬的!”说完,还狠狠地亲了我一口。
经过今天这个“受苦”的日子,我明白了:所有的事都要好好想过后,再去做;如果凭着一时的冲动,往往就会白费力气,还不能做好。
日记精选: 高中每周一记(示范版)
有人说: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有人说: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没了路。我说:不管世上“无路”或“有路”,关键看人怎么走。
不止一个人说过,人生是旅途。在旅途上,我们要披荆斩棘。要走到我们心中的天堂,就要学会“开路”、“毁路”和“选路”。
“开路”,就是要敢于在无路的地方走出路。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因为这再恰当不过地阐释了“走路”的概念:人在旅途何必在意他人怎么看,更何必在意原本是否有路呢!“开路”要求我们学会创新,更要求我们学会换一种眼光看世界。另辟蹊径固然好,但也不能为了创新而忽视或否定前人的经验和社会的变化。灯泡的出现是件新奇事,可那灯泡里却饱含了爱迪生对失败的总结。“开路”教会了我们要勇敢的走路。
“毁路”就是要敢于毁弃前人已铺好的路。高一刚学物理时,亚里士多德与伽利略之间的“仇恨”常会把我们逗乐,是伽利略反驳了亚里士多德“重的物体比轻的物体下落得快”的谬论,也是伽利略反驳了亚里士多德“力是维持物体运动的原因,,这一观点。试想,如果伽利略没有胆量毁掉亚里士多德在两干多年前铺好的路,而是人云亦云,亦步亦趋,他能在物理学史上名传千古吗?敢于“毁路”就是要求我们敢于质疑。“尽信书,则不如无书”,不论是书本上的,还是师长的,甚至是什么圣人哲人的话,我们都应抱着质疑的态度,敢于质疑,敢于发问。与“开路”不同,“毁路”需要更大的勇气和科学的态度。
“选路”就是要在人生的“岔路口”做出心灵的选择。人走路,自然会遇到路口,选择该走的路,才能走向成功,在路口,魏青刚选择了救人,他的人生价值得以升华;在路口,李春燕选择了留在山沟里,她成了“照亮苗乡的月亮”;在路口,丛飞选择了顶住流言,继续资助失学儿童,因为善良不需要借口;在路口,洪战辉选择了自强不息,因为苦难不是他博得他人同情的本钱;在路口,我们学会了放弃,更明白了自己人生价值的所在。学会“选路”,我们也学会了自尊、自强与自立。
面对“无人区”,我们勇敢地“开路”;面对谬论,我们勇敢地“毁路”;面对诱惑,我们勇敢地“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