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系列] 高中每周一记
坚守,简单又不简单苦难在左,成全在右。若想得到成全,便要学会坚守。坚守,坚守自己的家园,坚守自己不变的信念,坚守那份渴望的幸福。只有坚守,才会成全。——题记
(一)他是一位普通,平凡的农村老人。他生活在一个寂静宁和的小村庄。他说:“那是我所向往的地方。
那里有我所追求的信仰,我的竹编便是我要的追求。”暮色四合,村里的农人们戴着毡帽、赶着羊群、哼着小调,走在暮霭边缘,盛看时光。倚门的妇人抚弄着自己黒釉般的秀发,温和的寒暄敲击着红砖绿瓦,润湿了草地上的棵棵寸草。一条缀满黄色小野花的山路上,他拖着竹子,竹子踩着暮色,应着声调。他的儿女不希望他留在乡间,路远地偏。可仍是拗不过他,只好成全他,守个破院子,编个破竹篓。清晨,他总是在院子里,坐在板凳上,编竹篓。蓝衫、白褂、黑鞋。终年不变。硬朗的竹子像是焦急等待抚摸的孩子,在院里随着前头的编制,拍打起节拍。竹片的尖利划破了他那双满是沧桑的手,他也只是抿抿嘴。目光越发凛冽,左手擒竹篓,右手不停翻动……几十年的竹子,几十年的日子,在割割伤伤中,他的手布满了粗茧,几十年的风雨如雀啼般掠上枝头,响在心头。
哪有一刻的喧嚣磨得去半生的倾付,执着的追求?哪有一刻的沉寂消得了岁月无声?竹编成全了老人的生命,老人成全了心中不变的坚守。正是因为坚守,老人才得以用竹编成全他的生命。为了坚守,老人倾付了他此生的心血。坚守,简单又不简单。(二)她是一名平凡、普通的医生。她工作在一家普普通通的医院。她说:“我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就算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狂风呼啸,卷席着漫天的沙尘,铺天盖地地向这个城市涌来。哭声凄惨而又尖利,划破整个黑暗的夜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多少人一夜之间化为不再存在的梦境。她推开同事,毅然决然地说我可以,你们不要靠近。她放下家人,略带愠色地说我在工作,不要打扰。她抛弃自己的健康,义无反顾地站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
3月4日,她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科室,悉心地照顾这里的每一位病员。结果多日没有休息过的她被传染,不得不住进她工作了27年的医院。当护士医生来看她时,她却用双手颤巍巍地写下:“我很辛苦,但我顶得住。谢谢关心,但以后不要来看我,我不想传染给大家。”时间过得如水,她的病情始终没有好转。多少人的努力和呼唤,还是没能留住她匆匆离去的脚步。3月25日,她踏着黎明的光泽,离开了她所热爱的岗位、亲人。白褂、白帽、白床单。花圈如海,泪水如雨。她用自己生命的结束,诠释了她一生不变的坚守。遗像中,她留给人们的是永恒的微笑。医生的天职成全了她的生命,她成全了心中不变的坚守。正是因为坚守,她用生命成全了自己应尽的天职。为了坚守,她付出了她的生命。坚守,简单又不简单。
人就是这样,在存在中坚守,在坚守中存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因为信仰才有坚守,因为坚守,才能成全。坚守,简单又不简单。
[精选日记] 初中的每周一记(一篇)
期末考试不远了,上网的时间越来越少。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虽然是第一部,但是我会看完。我不擅长这个。
临近期末考试,父母越来越紧,我也没办法!上次期中考试没考好的时候我爸妈就严格控制我的冲浪时间。我就像笼子里的鸟!快考试了,我总是心不在焉。不知道是睡眠不足还是什么。我想做任何事情都要得到父母的允许,但是他们会找理由拒绝任何与我学习无关的事情。我该怎么办?我现在才上小学,父母那么紧。以后怎么办?
俗话说:“少年不知情!”但是现在我到处担心。我才12岁,却几乎过上了成年人的悲惨生活!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听爷爷奶奶说,我爸妈上学的时候没有那么多考试。现在我们学校最流行的一句话是:“考试,老师的法宝;分了分,学生的命根子!”唉,爸妈又唠叨了,说我上网时间太长了,可我只花了半个小时!他们要我关掉电脑,我就再也写不下去了。希望不要有太多的同龄人过我的生活,希望我能早日摆脱烦恼,过好自己的生活!
唉,我无话可说。